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一鍋峰:喜氣羊羊



上年尾路過九龍城道,橋底的一鍋峰,同行的友人F先生與老闆螺仔哥相熟,見面自然打個招呼。

那時候,螺仔哥嘆氣道:(做埋下個月就唔做喇。)

F:(咩事唔做?)

都是租金問題。

最終,還是繼續營業,沒有頂手,上星期與土瓜灣的朋友們,來個四人飯局,眼見螺仔哥依然親力親為,與客人打招呼,似乎有不少熟客。




十多年前,第一次到新蒲崗的和味館,吃了不少昆蟲菜式,和味龍、竹蟲、木蟲、蠶蟲等等,是絕對極端的滋味,你受得起,包你喜歡。

及後搬往長沙灣,我曾搞過兩場窮L飯局,有次很有趣,吃蟲的坐這邊,不吃蟲的就坐那邊,兩者互不相干,哈哈。後來由長沙灣到土瓜灣榮光街,即是朱敏記的現址,我從未去過。

聽說那時已不再賣昆蟲菜式,上年螺仔哥對友人說:(而家唔再賣喇。。。)

我們今次到訪目的,為了羊腩煲。

四個人就要個細羊腩煲,不用三百大元,我說過年尾要來一場羊腩煲聚,這晚正好是一個試味的良機。



待滾燙才動手,香氣四溢,煙霧看羊腩,只得枝竹,沒有筍,有點點失落;夾著連皮的羊腩,熱呼呼地放進口裡,彈性爽口的羊皮下,鬆軟的羊肉味道濃郁,羶香還是不太明顯,最主要是來自濃香惹味的醬汁;待再滾多一會,越滾越入味,羶味慢慢散發出來,正如羊腩煲與做人一樣,欲速不達,這股羶味不算太霸道,怕羶的人,試試吃一口,或者會愛上呢。

生菜要另叫,是羊腩煲的好拍檔,不作他選,我真的想不起,有甚麼蔬菜可以代替生菜,與羊腩煲作配對。



出奇地,豉油王炒麵先上,本來我們要干炒牛河,可惜河粉賣光。

夠鑊氣,醬油均勻上色,麵條彈牙,乾身,吸收了醬油與鑊氣,難怪在餐牌上註明是招牌菜之一,遺憾的是辣椒醬,並不是用余均益



(鵝腸不肥,吃來把撚?)我常掛在口邊的八字真言,坊間吃到連帶肥膏的鵝腸,像人生遇上的黃金機會,你要好好珍惜。

沒錯,這碟豉油王鵝腸是有肥膏,但我太貪心,還是嫌三嫌四,肥膏不夠澎湃,與我年前在珠江酒家,早前在紅磡兩合,吃到的肥美鵝腸相比,有點距離。



貼在牆上的菜單,心想應是推介,樟茶鴨的味道是沒有問題,很強的煙燻香,不過肉質太硬了。



醬爆吊片很惹味,這裡小炒最好配酒,我自備兩瓶威士忌,深慶得人。



追加的椒鹽茄子,與我們的預計有點差別,一條條的茄子,外表不夠畢挺兼帶點皺皮,果然,一吃之下,太淋了,欠缺應有的酥脆感覺。



每人$250,吃了以上菜式,有點壯志未酬,餐牌上雖再沒有蟲蟲,仍有不少較特別的選擇,下個月的羊腩煲局再來,到時相信已入冬,涼涼地圍爐取暖,才夠氣氛。

一鍋峰:九龍城道51-53豐裕大廈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