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鴨大哥:飛神飯局齊叫鴨



友人飛神吹雞搞飯局,一呼百應,地點在時代廣場食通天的鴨大哥

就是廚魔Alvin Leung開設的那一間,他做份子料理做到揚威國際,更登上米芝蓮之巔,三星級的Bo Innovation,直到今天我仍未有機會去試,恕未能評論。

鴨大哥主打鴨肉料理,尤其是烤鴨,標榜是用慢煮形式處理,與Bo Innovation南轅北轍;價格更便宜得多,飛神有面子,包起一間房,連開兩圍,免開瓶費,估下每人多少錢?

答案:$350一個人,已包加一服務費。




再看看菜單陣容,心想我們是用E字頭APP訂檯的優惠嗎?




前菜是鴨舌拼海蜇與岩鹽豆腐,一冷一熱的組合,鴨舌爽口,但味道則欠缺個性,海蜇爽脆中帶點點麻辣,喚醒了味蕾,精新為之一陣;輕輕地灑上鹽花,炸得外表酥脆,內裡嫩滑的豆腐,缺點是不太夠味,或許我重口味啦,有點淡口。



現代粵菜潮流,西材中用早已時空見慣,廚魔本人做份子料理,思想當然是與時並進的一批,(應該係勇創潮流才對,我說在香港)其蜜汁叉燒用上黑毛豬,一切是理所當然,軟淋香甜的質感與味道,再被甜蜜但不庸俗的蜜汁包圍著,我自攜的英格蘭Pinot Noir,是時候大派用場;當然我原意,是以它來配烤鴨的。

(好多人都仲未知道,英格蘭係有出產葡萄酒,其實佢地嘅出品,絕不失禮。)

主人家預訂了慢煮烤鴨一隻,傳統北京烤鴨半隻,沒有在客人面前即席凌遲,兩者一起上桌。



近年北京烤鴨熱潮在香港,依然方興未艾,有不少專供烤鴨的專門店,有走老外路線的中菜;傳統的老字號,酒店級的中菜廳,我也吃過不少,沙田18的一向是我心水,海景軒的亦甚高質(當然最好等梁師傅在場),Mott 32也出色,那麼鴨大哥呢?




慢煮烤鴨的肉質更柔軟,鴨皮仍保持香脆,淨吃不配夾餅,沾些甜醬,已經很好;至於北京烤鴨也有水準,鴨皮脆得通透,油香豐富但沒有油澀之苦。



免收開瓶費自然華洋美酒紛陳,他帶氣酒我帶紅酒,有不少朋友帶威士忌,未到一半路程已經喝到半醉,這段時間上檯的石斛螺頭燉鴨湯,一人一盅,誠為絕佳的還魂丹。清鮮而醇和,藥材的芳香,酒醉都會令你喚醒過來。



龍鬚雙味黃魚,即是把松子黃魚加以改良,配上龍鬚(炸麵)來襯托既酸甜又嫩滑的黃魚,口感大大加強,小朋友一定喜歡,因為夠香口,下次如果遇上小朋友不吃魚,可以嘗試用這道菜來令他就範。



賣相有點像舊式中菜館吃到的蜜汁鱔球,焦糖龍眼蝦球,脆口得帶點點Sticky,焦糖的甜恰到好處,沒有甜到乸喉的情況出現;裡面的蝦球爽口鮮甜,原汁原味,與焦糖的甜一拍即合。



醬爆鮮帶子,火喉差一點點,就是欠了醬爆的一股火氣,帶子的質素是不錯的。



蜆蚧唐生菜胆很惹味,我是喜歡蜆蚧的那一股沒有中間路線,黑白分明的味道,勝過腐乳,只欠鯪魚球。




單尾的潮式鴨湯泡飯,很多人對此味讚口不絕,一試之下,聞名不如見面,鴨湯我推斷是用回烤鴨剩下的鴨殼去熬製,(其實好多地方都係咁做)鮮而不燥,甜而不濁,除了米飯之外更加入脆米,倒進滾燙的鴨湯吱吱作響,泡到呈半軟半硬,微脆的狀態放入口,是最美妙的感覺。



名符其實的飲飽食醉,幸好當晚無人斷片,個個離開仍行到直線。

陽盛陰衰的一夜,男人的話題不出足球女人馬經,希望不要嚇怕在座的女生吧,下次再吃過,但是飛神兄下月初外遊兩星期,恐怕要到年尾才成事了。

鴨大哥:銅鑼灣時代廣場十樓1001b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