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強記美食:人生糯米飯



有些食店,不在你家或工作地點附近,但是偶然路過,總會停下來,放低銀両來換取口腹之慾;可能只是單純追求美味,亦可能是裝載著某段時期的回憶。

灣仔馬師道的強記美食,是我心目中這類的食店之一。

數年前我在此寫過一篇有關該食店的文章,提到我第一次光顧時的人和事,廿多年前的往事並不如煙,我還記得很清楚。

近期喜歡的中菜廳 - 星月居,以前是一間Club,那時我與當時喜歡的女生,一夜狂歡過後,彼此的身上沾滿夜場的煙味,一同來吃個宵夜。

當然,宵夜之後就沒有下文。

上個月,我在荷蘭阿姆斯特丹,突然收到她的whatsapp,好像是心有靈犀,她沒有社交網站,並不知道我的近況,難道她感覺到我在歐洲?

(又話去德國找我?)她說。

(下年!下年!)希望我又不再食言啦。

少年時代吃個糯米飯,不求甚麼生炒,只求飽肚,純粹是生理需要。



不久前經過強記門前,沒訪一段日子,一碗糯米飯連條膶腸,已經漲價至差不多五十大元。

大盤糯米飯熱騰騰,天氣未轉冷,滋味或許不及,始終有些東西,要到某個季節吃才叫美味。(心理上)

煙韌可口,沒有太強的濕氣,黏性恰當,充份吸收醬油的糯米飯,加上膶腸固然食味更佳,我未免太過嫌三嫌四,膶腸的膶味未算十分強。



$19一份煎蝦米腸,若煎得更焦一點,才是我最喜歡的感覺;放任地灑上芝麻,沾甜醬,是一種多年如是,寸步不讓的態度。

就像我當年,對她死纏難打,只要有恆心,鐵柱也可以磨成針,我就是憑著這種態度,後來打動了她的芳心。

現在是我去德國先,抑或是她回來先?終有一天,我們會在此再遇,一同吃個糯米飯,撫今追昔。

強記美食:灣仔駱克道382 號莊士企業大廈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