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

Blue Supreme:摩羅街的比利時啤酒



上環摩羅街一帶,早已被認定是遊客集中地,真真假假的古玩店、地攤,如非這處有一,兩間咖啡館,與兩,三間時裝店,相信像我的本地人,實在難以涉足。

或者,Blue Supreme的出現,一間主攻比利時啤酒的酒吧兼餐廳,會令到大家(啤酒迷為甚)再次關注這條一直被冠以遊客才會去的地方。招牌低調得不太顯眼,一道藍光映照著墨綠色的牆身,開放式的酒吧盡收眼簾;見到每位客人手拿著啤酒,看見吧檯的牆上有不少beer tap handle,旁邊雪櫃擺放著各式樽裝啤酒,我已覺得自己去對了地方。





當然,酒單裡面不只得比利時,先來一杯帶有豐富的葡萄香甜,非常容易入口的丹麥精釀啤大哥:Milkkeller Hallo Ichi Ban Berliner Weisse Cherry($75/250ML),酒精度只得3.7 %,是平易近人之選,尤其是不太喝酒的女生,但又想喝兩杯的話。



近年很流行喝Lambic啤酒,這裡的比利時出品,Brouwerij Boon的2 - year oude lembiek - unblended($70/250ML),突出的青蘋果氣息,酸度平衡有緻得來,還感到一種有如不妥協的funky之風。



男人的浪漫,黑啤是永恆不變的定律,記得以前林子祥的那個啤酒廣告嗎? 另一間比利時酒廠Brouwerij De Dochter van de Korenaar,其Charbon($75/250ML)是完完全全的成熟男人,好像有豐富經歷,以雲呢拿的香滑,咖啡豆與灰燼的甘苦,道出其精彩的一生。



雖然以啤酒為主,但沒有忽略食物的水準,聽餐廳的員工說:(其實我們是以啤酒為主的餐廳。)



Snow Pea Salad,mint,bacon,fioretto sardo($125),賣相沒有刻意賣弄,倒卻有一份田園氣息,煙肉的鹹香與薄荷的清新,凸顯此沙律的個性。



Lowcountry Cornbread($70),熱辣辣的軟綿綿身段,一口咬下,鬆軟的質感就在舌頭上化開,香甜的粟米味隨即而至。



Soft Scrambled Eggs, salmon roe, crème fraîche ($155),炒得香滑的雞蛋,下了酸忌廉,賦予了其質感與味道;配合鹹鮮的三文魚子與葱粒同吃,味覺上頓時變得如此多fun。



Te Mana Lamb Confit, harissa stone fruits, broccolini ($210),沿用紐西蘭羊肉,羶味近乎零,對我這般羊癡而言,當然有點隔靴搔癢;表皮香脆可口,羊肉鬆軟亦不失香甜,挺有點像吃著酥皮羊腩之感,佐以香甜多汁的水蜜桃,霎時變得清新可人,換上另一個截然不同的面貌。



全素的扒,就只是素,沒有掛狗頭賣素肉般未能清心寡欲, Broccoli Steak, granola, lemon( $135),一大條西蘭花烤得帶點焦,再配以用西蘭花製成的醬汁,醃漬過的西蘭花組成的素扒,非常清新兼趣味盎然的西蘭花三味。



啤酒的另一個好朋友:漢堡包, Duck Confit Burger, fennel, pomegranate, horseradish ($195),一絲絲鴨肉柔軟細膩,味道濃郁,將太陽蛋弄穿,香甜的蛋汁慢慢地向下流,與鴨肉相互融,再以茴香作一記回馬槍,滿足之感不言而喻。



(餐牌上的每一道菜,標明配甚麼啤酒,對一些啤酒認識不深,無從入手的食客來說,是一個很好的指標。)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6%91%A9%E7%BE%85%E8%A1%97%E7%9A%84-%E6%AF%94%E5%88%A9%E6%99%82%E5%95%A4%E9%85%92-blue-supreme/

Blue Supreme

地址: 香港上環東街21號地舖

電話:  2323 3633

PS:星期一休息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