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

巴塞隆拿:聖家堂旁邊的快餐@Five Guys



美國著名漢堡包店Five Guys,香港店將會在本月中開業,地店在灣仔,月前消息一出,城中的ABC,土生土長但思想美化,口音扮捲脷的偽ABC,在社交網站上議論紛紛,惹起一陣哄動。

相信開業初期,定必人山人海,成為打卡潮聖熱店,行船爭解纜,漢堡包我食先,大家自動自覺上載到IG,社交網站洗版可期。

剛過去的歐洲之行,我在尾站的巴塞隆拿,於著名景點聖家堂旁邊的Five Guys,無心插柳吃花生,飲汽水,食個包。






巴塞隆拿實在太多美食了,不一定要浪費quota在漢堡包上,該Five Guys分店門面冷清,裡面的客人,大多是遊客,包括我;與倫敦Leicester Sq分店的熙來攘往相比,是兩個世界。

所以店員的英文程度還不錯。



點了餐之後,先拿一點花生,任拿任吃,汽水亦然,店員給你一個杯,自己在汽水機斟;冰塊要少許,可樂亦有數款選擇,我未試過青檸味可口可樂,就試試。




香港人(包括強國人)的貪小便宜劣根性,他日香港Five Guys也會照足這規格嗎?恐怕只會見很多大媽叫一杯吃水,吃的是免費花生磨爛蓆而已,對不起,我也不想用太過負面的角度去看,但是普遍沒見過世面的香港人,其行為的確令人側目,出外見人心,另文再談。




小食多餐盡可能吃少一點,漢堡包可以選擇small size,所有漢堡即叫即做,亦是Five Guys的賣點,開業三十年,建立了江湖地位,政界名流、米芝蓮大廚、電影樂壇巨星紛紛支持,成為了當地Gourmet Burger的表表者。



開放式廚房一目了然,食住花生等漢堡,大約十分鐘左右,店員便叫喚我張單的號碼。



細芝士漢堡,配料可以all in,烤洋葱、酸瓜、燒磨菇、蕃茄、生菜等等;醬汁可要茄汁、芥辣、燒汁、辣汁等等。



炸薯條份量同樣要個細,偏粗的身段,熱燙香脆,沾以Mayo是我喜歡的口味。

主角漢堡牛扒,入口鬆軟juicy,肉香,燒烤香與肉汁紛陳,明顯不是流水作業式級數;烤得香氣十足的磨菇,我不介意份量多一店;半熔的芝士是最佳狀態,對於晚飯還要去吃Tapas的我,此份量是有點嫌多呢。


去快餐店的習慣,就是要自己執手尾,餐盤自己收,原來很多香港人也不懂。

香港店的水準如何?今個月十九號自有分曉。

Five Guys:Carrer Provenza, 42708025 Barcelona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