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阿姆斯特丹:偷來的晨光,河畔的早餐@Greenwoods Singel



由香港飛往蘇格蘭,經阿姆斯特丹轉機,中間有18小時停留,黃昏到第二天中午,我可以做些甚麼?

看一場演唱會。

睡了七小時。

早上坐火車到市中心,去當地的咖啡館吃個早餐。

上網看看有甚麼吃早餐的好地方,Amsterdam Centraal附近,運河旁邊的Greenwoods Singel,在Trip Advisor名列前茅,於阿姆斯特丹三千多間餐廳之中,排名33。




跟著Google map走,由車站到咖啡館,步行大約十分鐘,早上八點多到達,歐洲人比較優閒,不像我們吃個早餐也趕頭趕命,或者,大多是像我一樣,是屬於過客身份?

真的,我今次只是驚鴻一瞥。



名字叫Greenwoods,餐廳的侍應操流利英文(荷蘭人的英文程度,在歐洲算是很好的一批,但是這裡的侍應,聽她們的口音,很像英國人),牆上掛著的Twiggy肖像,我有點懷疑這裡是否由英國人開設?的而且確,這裡的主打是英國茶,與英式早餐。雖然我即將出發往蘇格蘭,但是我不介意先吃個英式早餐一壯行色。



全素早餐的陣容非常豐富,Two Eggs cooked to order with Halloumi、crispy roast Potatoes、Avocado、roasted Mushroom,、roasted Tomato、Baked Beans、homemade Tomato Chutney,與及自選多士。



我當然要太陽蛋,數片牛油果舖在脆薯上面,烤磨菇juicy,蕃茄亦然;Halloumi芝士的奶味甚重,加上多士,焗豆,份量之大,我這位大叔也叫飽。



喝一杯Earl Grey,精神爽利,還有時間看看書, 享受著偷來的阿姆斯特丹一道晨光。



中午十二點多的航班,沒有身外物兼早已辦理登機手續,十點多在市中心坐火車到機場,我發覺我在時間管理上,做得尚算不錯。

Greenwoods Singel:Singel 103, 1012 VG Amsterdam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