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Pheromone:大坑有性格扒房



筆者認識一個朋友,以前在Yahoo年代,他在個人部落格分享煮食心得,建立了一定名氣;及後寫書教人煮意粉,推出香料,月前他完成了最終的夢想:開餐廳。

我朋友的名字叫阿振,他的餐廳在大坑書館街,專攻來自世界各地靚牛扒的扒房- Pheromone

今時今日在香港開餐廳,如沒有龐大財力去支撐,殊非易事;有人覺得現在的香港再不適合追夢,就算你有十八般舞藝,太過曲高和寡的話,為了生意,最終便要妥協,失去以往的初衷。Pheromone,中文稱之為信息素,阿振將餐廳定下了與坊間相比得有點離經叛道,甚至是用任性來形容,向食客們明示其強烈的別樹一格。

只可用納十六人的小店,定額收費每位$440,不收加一服務費,開瓶費更全免!(吃牛扒可BOYB,絕對是一大吸引力)賣的以牛扒為主,有既定的主角,為何與其他地方不同?




牛扒的來源,部位,由阿振話事,當日有甚麼靚貨,就用甚麼靚貨,主要是來自美國,澳洲和牛,一些不常見的部位;當然你在訂位之時,可要求指定部位,例如Tomahawk、Porterhouse等等,不過要額外加錢。



餐前的沙律無限任添,保証你夠吃,成為與牛扒邂逅之前的草食男,小店沒有大集團的計較,兼且阿振有很多想法,藉著廚藝來表達出他不甘平凡的心。



餐湯每天不同,有時是磨菇湯,當晚飯局喝到的是原汁原味,無添加的南瓜蟹肉湯,沒有陷媚的虛偽,南瓜的甜與蟹肉的鮮嫩連成一線,香滑而不膩,喝多一碗可以嗎?

進入主菜之前,阿振先向食客們展示,當晚我們將會吃的牛扒,未烹調之前的狀態;生熟程度如何?交由他決定好了,作為食客,只要相信他。



澳洲和牛肉眼蓋,是肉眼最精緻的部位,外表帶油花,烤出來香氣最突出,油脂香與肉香不分彼此,質感軟滑細緻,可遇不可求。






澳洲和牛Flank,是牛腹的兩側肉,同樣是稀有之物;與肉眼蓋的感覺是兩回事,該部位有一定的運動量,吃下去較為實在,而肉味則更為濃郁。

牛冧肉Rump cap,用上紐西蘭牛,以往一直被低估的部位,不過你懂吃就知道Rump的美妙之處,赤紅的盛臀邊位帶著脂肪,牛氣逼人,肉質厚但不硬,脂肪豐腴。



除了牛肉之外,還有上乘的豬肉,加拿大豬鞍爽口可人,充滿甜美的肉汁;鹿兒島豬腩更是吃得眾人交口稱譽,日本豬肉的爆炸性香甜,連隨油花在口腔轉瞬即逝,留下的是悠長的餘韻。



配扒的side dish亦不馬虎,磨菇,露筍用鵝油炒,薯條長炸長有,新鮮熱辣全天候,看看手上的餐刀,咦?Laguiole,法國名牌子,五星級酒店也不敢沿用,他敢,所以,你覺得他是有點瘋狂?其實,只是對自己,對客人,甚至是對食材,是一份尊重而已。



如果帶靚酒,尤其是威士忌赴會,到時記得請阿振喝一杯。

PS:想吃海鮮的話,可預早叫阿振安排,私房菜形式,每位$650起。

PPS:只收現金。



原文: 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大坑個性扒房-pheromone

Pheromone

大坑書館街25號地下

電話:64379739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