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

倫敦:感覺蘇豪龍蝦包@Smack Lobster Roll



由蘇格蘭坐飛機南下倫敦,安頓好之後,與好友在Baker Street站附近的Cafe喝咖啡,再到Hyde Park散步,十月中下旬的英國,下午五點多就日落,夕陽西斜之下沿著Oxford Street而行,又買了一點東西。

(你唔係話約咗人食飯?)我問友人。

(我朋友應該收唔到工,不如一齊食晚飯?)友人答。

臨急臨忙,訂不到心儀的餐廳,腦海一閃,不如食龍蝦?

友人:(我其實不太肚餓。)

就吃個Lobster Roll吧。

Burger & Lobster實在去得太多,反而他的姊妹店,倫敦蘇豪區裡面的Smack Lobster Roll,從未到訪過。



蘇豪的歡樂時光一向熱鬧,酒吧外面企滿酒客,好些餐廳亦已經爆滿,Smack Lobster Roll走輕便路線,沒有原隻開邊龍蝦,只有漢堡包,龍蝦包,與龍蝦湯而已;小小的店子,食客並不多,反而有不少人買外賣,Deliveroo的外賣員不斷進出進入。



14鎊一個龍蝦包,我對友人說:(在香港食個差唔多嘅,價錢貴兩,三成啦。)



龍蝦包在外國賣到成行成市,反之在香港就不算很流行,偶然兩,三間的出現,又未能左右大局;時下年青人始終喜歡拉絲紫薯這類嘩眾取寵的怪物;另一邊,自助餐上的龍蝦,大家又會去鳩衝,說穿了,一個價錢任你食,人性貪婪大發現。




即叫即製,拿上的包身很軟熟,表面烘過,入口鬆軟香甜;蒸龍蝦肉加入蛋黃醬,再灑上葱花,本身味道鮮甜得直接了當的龍蝦肉,蛋黃醬賦予了香滑的感覺,吃得友人心花放。



龍蝦湯很足料,濃凋的湯,包含著不少龍蝦肉,5鎊一杯,物有所值。



身處縱欲橫流的蘇豪區,每個人都想在這裡得到一些東西,有些是想尋找一夜情緣,有些只想純粹吃一餐飯;有些是來看歌劇,有些是來喝威士忌,有些是來聽爵士樂。

我倆最終就在龍蝦包上,找到美味之餘,與及個多小時的相處時光,隔著玻璃窗看著對面的酒客,街上的路人,你看我我看你,也許這是另一種蘇豪風情畫。

Smack Lobster Roll:Kemble House, 58 Dean St, Soho, London W1D 6A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