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蘇格蘭:高地牛與鹿肉@The Mustard Seed Restaurant



來到蘇格蘭,沒可能不試當地的牛肉,蘇格蘭牛,品質甚高;其他野味,更是精彩。

全個英國最北的城市 - Inverness,比較好的餐廳,皆集中在市中心,近火車站的一帶,河邊有間外表鮮明,芥辣黃的牆身,餐廳名字非常直接:Mustard Seed

大坑有一間同名的小店,連格調也相若,(當然兩者是絕無關係,純屬巧合)蘇格蘭北部的芥辣籽,於網上的評價甚佳,在Trip Advisor網站上名列前茅。




黃昏入座的話,可享用Early bird evening menu,兩道菜只須十二鎊左右,飲品另計。



十月的蘇格蘭很早日落,五點半來到天色已漸沉,落日如霧燈,一個人沒有訂位,侍應安排我坐在角落的位置。



既然在蘇格蘭北部,喝的酒如果有得選擇,盡可能喝當地的出品,像威士忌要喝Tomatin,Dalmore的道理差不多,見到有瓶尼斯湖氈酒,就要一杯,配上Fever Tree Tonic,不用七鎊一杯。



頭盤試試其蘇格蘭煙三文魚,帶點點雪霜感,我不知道是否這裡的風格,總之就幾特別,煙燻香突出,三文魚的油脂感豐。



主菜是蘇格蘭高地牛冧肉,源自較Inverness更北的小鎮 - Dingwall,當地有隊足球隊 - Ross County,曾經是全個大不列顛島之中,位置最北的頂級聯賽球會;可惜上年在蘇超成績太差,今季要降級蘇冠。

牛冧肉理應較有彈性,不知是廚師有點失手,抑或烹調手法是其一貫風格,肉質略嫌硬了一點,但是肉味是絕對地濃,那種濃是有點難以駕馭的野性,或者同一頭牛,我揀肉眼部位,結果可能不一樣。

隨便叫了一杯丹寧偏強的紅酒來配,一個人吃了30鎊左右埋單,打蛇隨棍上,順便訂一個星期後的晚餐。



在Speyside逗留了一個星期,回到Inverness當日,即刻動身到當地有名的精釀啤酒廠參觀,時間很充實;返到下榻的旅館休息一會,晚上六點多,再次來到這間芥辣籽。



這次沒有貪便宜要Early bird套餐,頭盤的太西洋蝦沙律,我始終喜歡此個子細小,味道卻是超濃縮鮮甜的妙品,以前有段時間,只要餐廳有大西洋/冰島蝦,定必要一客。



蘇格蘭的鹿肉,我不是第一次嚐,愛死這股野性大發的澎湃,好此道者之熊掌;吃得清淡者,吃野味來做乜?肉質亦比較實在,想要軟淋兼多油脂,為何不吃和牛?硬要吃一些不屬於自己口味的菜攞苦嚟辛?



香港吃到的鬼佬野味,很少令我滿意,再者是貴到有點離地,
還是留待去歐洲一轉大快朵頤吧。

The Mustard Seed Restaurant:16 Fraser St, Inverness IV1 1DW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