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AHA by ZS:南瓜不怕海龍皇



上年尾在盈置大廈開業,份屬灶神飲食集團,走健康路線的AHA,只經營數月便結業,令人有點驚訝。

我曾光顧過一次,跑完步以這裡的健康便當為晚餐,水準還不錯,它們的pressed juice的選擇亦多,最喜歡是有如紅牛般,充滿能量的一款,名字已忘記,真的抱歉。

闊別數月,AHA在威靈頓街尾重開,路線亦有所轉變,以前舊店是開放式廚房,新店的格調偏向時尚,酒吧架上陳列不少威士忌;餐廳大門前的橡木桶,是來自美國KOVAL酒廠;與前身走的健康路線南轅北轍。

日前的中午,連同友人K先生來試菜,午餐的價錢大約百多元一位,包一個自助頭盤,有沙律,風乾肉等選擇 ;而我們試的是餐牌上的散叫菜式。



月前在倫敦的Pasta Bar,吃過出色的Burrata,味道香濃亦有流心,這裡的Fresh Burrata and Watermelon Salad,表現亦稱職,滑溜的內涵配清甜的番茄,簡單的配搭卻來得永恆。



近期吃過的蟹餅,上星期海洋公園的扒房,很好,這裡的Lump Crab Cake,煎得金黃的外表,輕輕的蓋著一絲絲鮮嫩的蟹肉,童叟無欺;伴碟的沙律,以其清新來減輕煎蟹餅的熱氣。



主菜的烤美國肉眼Prime cut,質素不賴,肉味濃郁,連著肥膏的部位油脂香不缺,但是索價四百多元一份,未免有點貴。



以Juicy的大磨菇來代替麵包,豆腐做成的漢堡扒,全素型的Portobello Mushroom Burger,沒有食肉獸的感覺,相對比較輕盈,豆腐餡的質感像黑布甸般,亦可滿足飽肚的之慾。



三道主菜之中,個人最喜歡是地中海風格的海鮮湯,我稱它為港版海龍皇湯比較貼切,所有海鮮皆沿用本地,超濃縮的湯汁,聚集了多款海鮮,魚肉、蝦肉的精華,佐以多士同吃,的確像我上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,吃過的海龍湯,若跟蛋黃醬的話便稱得上型神俱備;馬賽海龍皇湯,一定會有牙帶魚,當然香港的版本,(諗深一層,我唔應該用海龍湯來形容,馬賽人見到一定嘈到拆天!)有甚麼魚就用甚麼魚,浸在湯汁的魚肉鮮嫩可口,蝦肉亦佳,要批評的是青口,肉質是飽滿,但有一點點異味。




時間緊逼,我要趕著上班,只嚐了Chia Seed Panna Cotta,香滑的奶凍與Crunchy的碎粒,兩個男人分享甜蜜,想起也。。。。。哈哈!!!!

AHA by ZS:中環威靈頓街19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