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金潮小廚:快過打針



很多年前已經聽過,位於葵芳的金潮小廚之大名,當年在開飯網挺多好評,有一年在附近搞過場窮L局,偏偏與它略門而過。

瓜母提議今次在這裡做冬,她說之前來過,價廉物美,本來我想入深井或三聖村,既然是她的選擇,我當然沒有異議。

五時下班,從佐敦坐地鐵到葵芳,經過葵廣,忍不住吃了一點東西,如若香港沒有葵廣的話,教我們怎辦?

施施然來到金潮小廚,下午五點五十五分,門外已經有人等候,瓜母說已經訂位,但我問店員,並沒有我們訂位紀錄,只派了張籌給我,人齊便可入座。

準時六點,瓜母與瓜弟到埗,我們不是第一檯客人,已經有不少食客正在晚餐。

(呢度好爆㗎,遲嚟一定要等位。)瓜母說。

用餐時間只限一個半小時,算它每晚做三輪,以飯店的座位去計算,平均每人$150至$200消費的話,也是一個不得了的數目。大約知道會吃甚麼,瓜母強了推薦黃金蝦,正中下懷;再點了四道菜,不久,第一道菜已經上桌。



看看腕錶,六點零九分,果然快過打針。

當我有點驚訝之際,侍應說廚房裡面有很多廚師,所以上菜會比較快。

黃金蝦一碟,賣$110,冬至期間每款小菜價錢加$5,每人分到兩至三隻,鹹蛋黃重重包圍著爽甜的蝦,惹味得連殼吞。



未幾,其他菜式陸續上桌,也只是五分鐘之內的時間,胡椒湯蜆肉,我甚至有點懷疑,蜆肉開了殼沒有。



賣相與餐牌上的照片有別,只見湯不見蜆,皆因全部沉底;蜆肉不及餐牌照片般大,其味道還算鮮甜,胡椒湯味較為溫和,沒有預期中的辛辣,個人覺得有點隔靴搔癢。



日式牛柳粒,吃得出是沒有怎樣修飾過,有肉汁,鬆軟感不像被梳打粉折磨過,配料如洋葱、紅椒、黃椒、薯仔粒,稱得上色彩繽紛,妹仔亦沒有大過主人婆,主角始終是牛柳粒。



夏天吃通菜,冬天吃豆苗,來個瑤柱扒豆苗啦,夾雜著金菇的瑤柱,把豆苗的風頭差不多完全蓋過。



最後追加的豉油王龍鬚炒麵,鑊氣夠,炒得乾身,麵條幼細煙韌彈牙,魷魚鬚質感亦佳,只嫌沒有余均益辣醬隨身。



吃一頓冬至飯,前後花了四十五分鐘時間,快上快落,三個人最後吃到要打包,埋單$560,算稱得上經濟。離開之時,食客陸續進場,接近全院滿座,外面有不少人正在等候著。

瓜母說下次再來吃團年飯,我即刻耍手擰頭。

(食得太急喇,下次都係出返香港/九龍食好啲。)當然啦,挨年近晚,出了花紅,有理由吃好一點。

金潮小廚:葵芳榮芳路9號恆景花園恆景商場地下G14-G15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