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倫敦:離別前Full Monty@Jamie Oliver's Union Jacks bar



個人喜歡從London Gatwick走,多過London Heathrow,兩者與市中心的距離差不多,論車費,如果一早買定Heathrow Express車票,就好抵,但平時從London Bridge坐火車南下Gatwick,時間大約半小時,車票價錢也不用10鎊。

沒有Heathrow般大,航廈只分南與北,今次我從倫敦到巴塞隆拿,就是乘搭那個很容易的航空公司;提早一晚到機場,入住機場酒店,第二天早上施施然到航空公司櫃位,自己放下行李,步入機場禁區,還有大把時間。

找個地方吃早餐,不難,但你真的想吃Wagamama

想吃壽司,也不難,但你真的想吃YO!Sushi

近年因經營不善而債台高築,陷入經濟危機的英國著名廚師Jamie Oliver,是Gatwick其中之一大戶,你可以起飛前吃個沙律、麵包等輕食,亦可以吃一頓意大利菜。

而我選擇在Union Jacks bar,吃一頓豐富早餐。




其實此Union Jack就是Jamie's Italian的一部份,主打英式料理,近年外間對Jamie's Italian的評價頗為參差,以香港店為例,有段時間的劣評比較多,聽聞月前轉了行政總廚,水準似乎已回升;但我這兩年沒有再訪,未能証實。




廉航沒有東西可吃,不如吃飽一點,THE FULL MONTY £10.95,這個英式早餐,包括:Two free-range sausages,crispy smoked bacon,black pudding,golden potatoes with sticky onions,roast tomatoes,brown cap mushrooms and baked beans。

以身處的地段,當地的物價,加上早餐的份量,收費算很合理,起碼不像香港機場禁區裡面的餐廳,價錢較市區高。你在香港一間Cafe仔,吃一個所謂All day breakfast,用料少過在英國吃,連Black pudding都沒有一舊,收費幾多?想起也汗顏。

煎得靚靚的走地雞太陽蛋,汁液甜美,Black pudding當然是我最愛,吃個英式早餐是不可或缺的一員;炸得金黃的薯仔粒外脆內軟,香腸質素也不俗,烤蕃茄仍夠juicy,煙肉亦不是烤到硬巴巴;磨菇亦好,焗豆莫問出處,反正大部人都吃不出是甚麼牌子。

沒有喝啤酒,喝的是普普通通的Latte。



英式早餐沒有特別的花巧,旨在填飽你的胃,食材變化不大,最重要是有質素,英國香腸可放心食用,大陸呢?

尚有時間,借個Wifi,打開電腦,又要寫稿了。



What'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?倫敦,下年見。

Union Jacks bar:London Gatwick Airport North Termina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