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

Prohibition Grill House and Cocktail Bar:紙醉金迷下的熟成牛扒



Prohibition一字,代表禁令,亦是新開不久的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,裡面的扒房的名字。

一家大細合家歡的樂園,為何會加上這個比較負面的名字?我記得當年迪士尼興建之時,本來的陰澳,也要改成欣澳,來迎合其正面,歡樂的形象。

當然,小朋友可以繼續去樂園玩耍,像我的大叔輩會選擇到這裡,喝杯雞尾酒,吃塊牛扒,這間以美國上世紀二十年代的禁酒令作靈感,由今日開始,成為今日的大人在公園裡面的後花園。



那個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壞的年代,經歷過經濟大蕭條的悲壯,當踏入餐廳的一刻,眼前的酒吧,卻令我想起The Great Gatsby,雖然其威士忌的選擇不算十分多,(波本威士忌更是很少)但是大多並非尋常的貨色,你可能找到Gordon and Macphail、Murray McDavid等獨立裝瓶廠出品。



晚飯前坐在沙發上,餐廳經理T先生為我安排了一杯別開生面的雞尾酒-Red Cup,以皮革做成一個像XXL小籠包的袋子,裡面載著是以波本威士忌作主調的雞尾酒;像橙皮的香味是預告,越喝越強,越來越辣是其剛烈個性,酒色皮氣,果然是男人本色。

(其實,我覺得有種在禁酒令之下,苟且偷生的感覺,當時的官員,見到我拿著個皮包,應該不會知道我正在喝甚麼,除非他要驗我口氣啦,哈哈!)我一邊喝一邊打趣地道。



與海洋公園裡面的餐廳一樣,沿用的海鮮是可持續發展,生帶子薄片外表晶瑩剔透,質感嫩滑味道鮮美。



扒房主打是牛肉,吃牛扒之前,先來一記生牛肉他他,肉質嫩滑無渣,香甜的牛肉味與恰當的dressing,後者有提味,並沒有搶味。



賣相絕佳的特色蟹餅配柚子鱈魚子他他汁,有別其他傳統扒房,比較直接去呈現,可見其心思,煎得金黃的蟹餅,香脆的表面之下,一絲絲鮮甜的蟹肉纖毫畢現;配以特製的他他汁,柚子的酸度與鱈魚子的鹹鮮,剛好來個美妙的平衡味道,化成香滑的個體,充當這塊高水準蟹餅之綠葉。



這裡的三文魚Tartar用威士忌醃,當晚沒有試,未能評論,啤酒也可以用來炸蝦球,道理像英國佬的炸魚薯條,以啤酒做脆漿一樣。




周打海鮮湯,與平時喝到的周打魚湯有些出入,這裡的海鮮湯色澤像龍蝦湯,濃凋而不過膩;用上多款海鮮,包括魚肉,蝦,蜆等等,超濃縮的海鮮精華,盡收在湯汁上。



特厚牛肉三文治配自家製芥末,為了大家試多一點,方便分享,餐廳方面像其拆開,多士與牛肉分開想上,經過煙燻的牛肉,軟淋的肉質充斥著陣陣煙燻香與鹹香,多士香脆,醃青瓜,芥辣,是美式三文治或熱狗必備,(起碼對我來說)有機會再訪的話,乾脆叫一整碟,保証吃個痛快。



來到重頭戲:牛扒,餐廳有自己的熟成櫃,不假外求,當晚我們試了經過廿八日熟成的連骨美國牛扒,其最特別之處,是加入了威士忌,烏龍茶來熟成,當你吃著鬆軟可口,味道濃郁緊緻的牛扒,隱約地會感覺到一點點源自威士忌加烏龍茶的氣息。

(威士忌溝烏龍茶,感覺好像在MK唱K的那種劈酒格,但是用在牛扒上,那就是截然不同的格調。)

配菜如烤原隻蒜頭,我喜愛到死,最好是找到個臭味相投的好友,與你分甘同味;另外的Mac and Cheese,又是我所愛。



火焰雪山的霸氣,贏盡視覺效果,席上每個人分享著甜蜜的喜悅,不經不覺,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 ,像沉溺著那個年代,有種末世風情的紙醉金迷,彷彿不能自拔;但怎樣酒醉也好亦要保持理智,第二天早上,我要飛高雄呀!

Prohibition:香港仔黃竹坑道180號海洋公園萬豪酒店海殿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