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福岡:冠軍人馬咖啡館@REC COFFEE



兩條麻甩佬在外地,一樣要去咖啡館,這天中午,我與友人KH吃過一頓滿意的Omakase,行到累了,不如喝杯咖啡,我人生路不熟,有甚麼好介紹?

REC COFFEE是福岡有名的咖啡館 ,其創辦人之一岩瀨由和,於日本咖啡界很有名氣,拿過世界咖啡師大賽(JBC)冠軍,兩年前更在世界咖啡師大賽(WBC)得到第二名,戰績彪炳。(以上資料當然從Google得知)

KH帶我來到這間位於薬院駅前的分店,下午茶時間福岡熱,接近三十度的氣溫,走進咖啡店,見到有張二人檯便坐下,四周的客人,絕大部份都年輕過我們,本能地望望,有沒有樣貌娟好的日本女生。




(之前嚟過,都有唔少靚女幫襯。)KH兄是福岡地膽,我當然相信他。





作為一間日本冠軍級人馬的咖啡店,豈能只賣咖啡?櫃檯旁邊陳列著一些各式各樣咖啡豆、周邊用品如咖啡壺、咖啡杯,甚至連相關精品如T-shirt等等,對於那些咖啡迷來說,喝完咖啡,買包咖啡豆回家自己沖,至於件T-shirt款式好不好看?見仁見智。



我們預算黃昏時段吃晚飯,井然有序排列著的糕點,注定與它們無緣,炎熱天氣之下,我想喝一杯Cold Brew。



先在櫃檯點餐,咖啡師懂得一點英文,這裡的Cold Brew是用埃塞俄比亞Areka咖啡豆。



冰涼的咖啡,散發出果香,濃而不濁,收結的酸度平衡,清涼爽快,一邊與KH閒談派花生,一邊看著過期的日本潮流雜誌,我份人早已過期,追不上今期流行,翻著舊雜誌像發現新大陸,看得津津有味;驚現自己原來在某程度上,是廢老一名。



喝Cold Brew像與時間競賽,當喝到變室溫,那就失真,喝光了,時間尚早,又來一杯Espresso Tonic。

沒有追問咖啡師用甚麼湯力水,純粹尋求Espresso與湯力水的衝擊,想起每次早上由土瓜灣跑去觀塘海濱長廊,終點總是期待在工廠區,名叫29 + 1的小小咖啡店,那杯Espresso Tonic,喝光整杯,迅速恢復體力。



消磨了個多小時,披著慵懶的身軀向大名進發,兩杯凍加啡加埋一共1100日元(未計稅),永遠覺得香港喝一口咖啡,真不容易。

REC COFFEE(薬院駅前店):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白金 1-1-2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