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

葵Aoi拉麵:清湯掛拉麵



友人潮童焗飯,最近推介一間拉麵店,就在尖沙咀宜昌街的葵Aoi,對正錫記雲吞麵

天呀,我在尖沙咀上班,為何不察覺這間開業不久的拉麵店?主打雞白湯,與早前我在此介紹過的金鶴拉麵,屬於同一系。

試過便知道,兩者的風格其實並不像,這裡沒有做任何特價,$78一碗雞白湯拉麵,不收服務費,在尖沙咀區來說,絕無僅有。




沒有大財團撐腰,沒有日本師傅坐陣,開設麵店的三位年青人,更沒有在日本的拉麵店學過師,在這個開到荼霏的市場上,有沒有辦法佔上一席位呢?

黃昏六點一刻到達麵店,除了我,只得一位客人,廚房仍在準備中,要稍等一會。沒有自助斟水,店員代勞,此非冰水,只是室溫清水而已;餐牌上一共有三款拉麵可選,我的目標是雞白湯拉麵,毫無懸念。



叉燒有豬肉與雞肉,可以淨豬肉或淨雞肉,我當然想兩者兼得;葱花要多一點,麵條要辣一點。




其雞白湯泛起一片黃,拿起湯羹試試濃度,很清澈,與金鶴/座銀的奶白色,打到起泡的湯底,根本是兩回事;與當年的鳥華,黏住個口的感覺大不同,倒卻與我上年夏天,在福岡的麵道,那碗雞白湯有點點像。

看過貼在麵店玻璃窗的剪報,他們用上廿多公斤的雞肉,熬製六小時,得出是雞味濃厚的湯底;豚骨湯仍是當今香港的日本拉麵店之主流,雞白湯猶如一道清泉,喝到最後也不覺膩,理應較容易被大眾接受,尤其是吃兩啖都怕肥的港女。




豚肉叉燒一大塊,質感鬆軟,味道不過不失;反觀雞肉叉燒就很出色,肉味突出,嫩而不粗糙。



標榜用日本麵粉製成的麵條,沒有追問是日本製造或香港製造,幼身的麵條應硬則硬。



半熟玉子是出奇地高水準,醬油非常入味,流心的蛋汁濃甜,夾雜著醬油香,兩者味道平衡。



配菜的粟米,又爽又甜,我這粟米狂人,滿心歡喜。

此雞白湯的外表,談不上嘩眾取寵,就算打卡上網呃到的LIKE亦應該有限,三位年青人想帶給食客,無非是想令到每位食客,可以連麵帶湯一舉而盡,而沒有太大負擔的拉麵。

他們講得出,真的做得到。

葵Aoi拉麵:尖沙咀宜昌街6號地下B號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