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檳城:炭爐沙嗲串燒最強@新月宮茶室



這晚再次來到汕頭街,計劃到賣雞腳的檔口大快朵頤,誰不知撞正休息日,只能嘆一聲沒有緣份。

見到新月宮餐室外面,有檔炭爐沙嗲串燒,即叫即做,一碟十串,$12.5馬幣,又忍唔住要。

炭燒串燒在香港近乎絕跡,上次嚐此味,已經要數到三年前,坐在曼谷街邊,那些餐廳標榜炭燒,只是騙人而已;新年流流偶然會遇上走鬼檔,但真的要講彩數;要吃,就要放眼東南亞。





例牌先點一杯飲品,炎熱的晚上,不是100 Plus就是可樂,馬來西亞版罐裝可樂,我忘記買一罐回來作紀念。



串燒製作需時,有檔炒粿條,就來一碟試試,前一晚在外面吃過的炭爐炒粿條,貴為汕頭四大天王之一,水準真的不錯。




相比之下,此碟粿條就遜色不少,欠了一份火氣,香氣是有,但不夠強;螄蚶細粒到像提子一樣,醬油好像未夠均勻上色,暗地裡埋怨自己:(早知整碗肉骨茶好過!)



等了大約二十分鐘,我的沙嗲串燒送來,雞肉與豬肉,沙嗲汁在碟邊;炭燒的熱力,烤得雞肉與豬肉香氣盛放,炭香之下的肉香也蓋不住,甜美多汁的豬肉,保證健康無公害,現今聞大陸豬色邊,馬拉豬可安心食用;雞肉質感較實在,食味亦佳,伴以濃郁惹味的沙嗲醬,一串駁一串,十二溝半十串,折合港幣大約$25,在香港賺錢,用在檳城,窮L都變大爺!



我差點想來多一份,最終理智戰勝了慾望,連同之前在酒店附近吃過的蝦麵,真的飽到上心口了。

新月宮茶室:86 Lebuh Kimberley,George Town,Pulau Pinang,Malaysia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