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

巴塞隆拿:海鮮當然有海鮮味@El Quim de la Boquería



謝霆鋒在其飲食節目吃著八爪魚,突如其來的一句:(海鮮呢,是不應該有海鮮的味道的。),全城嘩然。

我不是謝生肚裡面的一條蟲,實在無法理解他這番話的含意,畢竟他現在於飲食界打滾,理應不是味盲之人;搞爛gag?又不像,他好像是很認真似的,姑勿論外間有甚麼反應,輕易地成為飲食圈茶餘飯後話題,這是事實。

月前我在巴塞隆拿,品嚐過很有海鮮味的海鮮,直到今天依然回味著,就在Boqueria市場裡面的El Quim de la Boquería

歷史悠久的市場,早上已經熱鬧非常,該餐廳準時十二點開門營業,不設訂位,只要見到吧檯有空位便可坐下,很隨意;人多的話,當然要排隊。

我分兩日到訪,每次都是坐在吧檯前等餐廳開閘,未開門已差不多坐滿。



外貌長得有點像曾效力愛華頓/巴塞,現在是屈福特的西班牙球員 - 迪路菲奧的店員,先給我一張菜單,由客人用筆去自行選擇。




先喝杯白酒,再吃點麵包,在西班牙喝酒真便宜,喝多兩杯也不會傷荷包。



烤青椒只是用鹽作調味,爽脆帶微辣之外,還有一點甜,配白酒一流。



西班牙紅蝦,那陣超濃縮的鮮甜,灑上鹽花味道升華,肉質嫩而不散,啜著蝦頭裡面的蝦膏,示範了甚麼是在地食材的高品質;你在香港吃到的紅蝦,始終經過冰鮮,長時間的運輸,新鮮程度自然難以與當地比擬。



見到擺在櫃檯的雜菌,口水直流,第二天再訪,就要一碟炒雜菌。



我是一名痴漢,對著很多食材,流露著一副傻痴痴的表情,包括菇菌,經常看我文章的讀者,或會記得上年夏天,我曾經寫過幾篇有關菇菌的食評。

不同的菇菌炒埋一碟,陣陣菇菌香氣,擋不住的風情,咀要努力跟它們談情,喝著Cava,喜不自勝。



一碟四件烤八爪魚,伴以香滑的薯蓉,我想西班牙師傅沒有像日本師傅般認真,先為八爪魚按摩,令其肉質變得更為柔軟;此吧檯不同彼吧檯,我吃的是Tapas而非江戶前壽司,但這八爪魚入口軟淋,輕輕一咬無難度,燒烤的香氣誘人,其鮮味是戲肉,的而且確是八爪魚本身的鮮味,難道是其他味道?

很可惜,我沒有試這裡的炒蛋,食在巴塞隆拿,三日兩夜是不夠的。

El Quim de la Boquería:Mercado de La Boqueria, La Rambla, 91, 08002 Barcelon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