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

Goolo 咕咾:扮老虎食豬



自從韓風冷卻,金巴利道/柯士甸路一帶,再不是韓國菜的天下,我之前也介紹過好幾間在此街的食店,有老店,有新店,百花齊放,好事也。

以咕嚕肉來擔大旗的食店,相信只得尖沙咀金巴利道尾,新開不久的Goolo咕咾

老外最喜歡的中國菜之一,酸酸甜甜正中下懷,記得廿年前,於倫敦唐人街的Mr XX,陪著當時身邊的她,吃一頓中菜自助餐,暖暖她的中菜胃。

咕嚕肉,放在自助餐桌上任拿,最受歡迎;這是我人生吃過最難吃的咕嚕肉,擺放了一段時間,過了最佳狀態,炒過但仍未完全上色,不得不佩服廚師的神乎其技。

幾鎊一個人,任吃,放諸今天,值得擺上去劣鳩飯堂,讓大家鑑賞一下。



此咕咾與我工作的地方相近,開業至今,已光顧了三次,走小吃路線,不要期望他們會炒碟咕嚕肉出來,只是將豬肉炸過,配以甜酸的咕嚕汁,感覺比較像港式快餐。

招牌咕嚕肉,可選擇三個部位:梅頭、腩肉、爽肉。你可以大包圍,索性來個拼盤;每期有限定,但你不會知道是甚麼。



$38一客咕嚕肉,第一次我選了梅頭,配咕嚕汁,另加$15加配小吃,炸菇與炸薯角,另包一杯汽水;赫見這裡有數款標榜沒有酒精的涼茶啤酒供應,好奇之下,額外加錢要杯夏枯草。(新張期間,還有$5折扣優惠)



即叫即做,所以要等一會,喝著夏枯草涼茶啤,是名符其實的夏枯草,只是多了清爽的感覺,綽頭而已。



炸得金黃的咕嚕肉,佐以咕嚕汁,像拿麥樂雞沾醬一樣,你用手拿著來吃也行,怕弄污就用餐具;梅頭部位質感軟淋,外層香脆酥化,厚度恰當,酸甜的咕嚕汁是熟悉的味道,只是將本來的小炒,換轉成快餐形式,一個人也可獨享。

炸香菇味道也不錯,淨吃比較好,咕嚕汁與菇香八字不夾。



第二次來,試其爽肉,配魷魚圈,捨棄咕嚕汁,取番茄牛油果醬。

爽肉不辱其名,入口真的很爽,肉味香甜,沾上香滑的牛油果與番茄醬,有如本土與墨西哥小吃之crossover;炸魷魚圈同樣地披著香脆的外表,裡面是彈牙的內涵,水準之作。



扮豬食老虎,這五字真言大家聽得多,扮老虎食豬,角色掉轉,是甚麼意思?

即是這裡的三款刈包(別名為虎咬豬),單售$48的虎咬酥炸咕嚕豬,蒸饅頭夾著塗上咕嚕汁的豬肉,與菠蘿,另一個形式來展現咕嚕肉,有趣有趣。



適逢食店有新小吃推出:豬腸粉,加$10,平常不過的街頭小吃,香滑的豬腸粉,胡亂地混醬,加些芝麻,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多醬少醬走醬,獨一無二,吃得我津津有味。



下一年便是豬年,Goolo咕咾來得合時,會否食住豬年之勢,生意越來越好?繼續留名跟進。至於那些只懂食玩瞓,不問世事的港豬們,踏入豬年會否甦醒?我不樂觀。

Goolo 咕咾: 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C地鋪金巴利大廈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