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

倫敦:屬於紳士的一杯Latte@The Gentlemen Baristas



十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早上,倫敦只得七,八度,辦理好退房手續,把行李寄存在酒店;吃過午餐,去Borough Market附近一帶拍照,周末的市場人頭湧湧,這次與生蠔擦身而過,只顧拿著相機,按下快門,記錄人生百態。

外面的Monmouth Coffee,人龍從不間斷,走過隔離街,Paul Smith旁邊有間小小的咖啡館,名字吸引了我。

The Gentlemen Baristas,屬於紳士的咖啡,字面上我應該沒理解錯,當日我身穿深灰色西裝外套,啡色Tassel皮鞋,也襯得起其形象吧。




門面已滲透著濃烈的優雅之風,在倫敦有六間分店的The Gentlemen Baristas,大英博物館附近有,02裡面也有,當大部份人甘願在Monmouth Coffee外面排餐死,這裡只得兩,三位客人,顯得比較冷清。

這才是優雅,恬靜的氣氛,喝咖啡的環境,理應如此。



微涼的日子,隨便地喝杯Latte,英國喝咖啡真的便宜,當然我拿香港的咖啡館來比較。



沒有追問用甚麼咖啡豆,(我喝Latte很少問其出處,只求一刻的寧靜時光而已,或者是寫稿時候的伴侶,你估我會喝那些即溶咖啡伴侶?)拉花拉得挺美,(我不是追求拉到天花龍鳳,拉出個多拉A夢的人,有時候見到朵花拉得靚一靚,心情也會好一點)滑如脂是給予我的第一個印象,微焦像多士的咖啡香,精神為之一震;拿著放在窗邊的書翻了兩翻,用相機不經意地拍了兩,三張相,把這個倫敦一小時大叔生活誌,用菲林定了格。



咖啡館有咖啡豆可供售賣,肯雅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等等,好像我這位大叔,成個火麒麟,嗜好多多,已經花了很多時間,用在品飲威士忌,閱讀,看電影,打機,跑步,攝影,聽歌,近日連黑膠也沾手,若要我再騰出一點時間,買部咖啡機,自己咖啡自己沖,恐怕力有不逮。



飯,是隔離的香;女,是別人的好;咖啡,亦然。

The Gentlemen Baristas:11 Park Street, London Bridge, London. SE1 9AB - near Borough Mark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