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

沙田18十載情




十年前,沙田凱悅酒店開業,旗下的中菜廳:沙田18,當年的風頭一時無倆,其烤鴨成為了其招牌菜,很多人專程坐火車到大學站,無非都是為了隻鴨,包括我在內。

終於踏入第十個年頭,來到酒店的一個里程碑,沙田18由以往給予大眾的獨孤一鴨,其他菜式水準平平的印象,變成今日每逢轉季皆推出新菜式,與時並進,這數年間我到訪過數次,就算沒有嚐到烤鴨,一樣充滿驚喜;前菜的話梅冬瓜,百吃不厭;有次很幸運,吃到要預訂貴賓房才能享用,堂弄玫瑰露叉燒,配豬油撈飯,幸福盎然的美味。




由即日起至今年四月,沙田18的一系列限時推廣菜式,家常與創意並重,肉餅是家常菜代表之一,或者大部份人都覺得世上只有媽媽好,溫暖牌肉餅送白飯,勝過鮑參翅肚;這裡的一道墨汁醃吊桶蒸肉餅($248),大廚物盡其用,把吊桶的墨汁取出,以其來醃吊桶,須知道吊桶內的墨汁,沒有墨魚的多,真的汁汁皆珍貴;醃過的吊桶味道更鮮,與鬆軟,香甜的肉餅混合,既有家常菜的純樸,亦多了一份精緻感。



黃橋燒餅($60三件),做得香脆,酥化,鹹味的版本,餡料主要是葱、蝦米、叉燒、金華火腿等等,不同的味道交雜一起,蝦米與金華火腿的鹹香,與叉燒非常配合,葱白的香氣增添了惹味,把這道江蘇著名小吃變得亮麗。



原隻炸芋角($90),加入了鮑魚,整件事頓時更具體面,當然大廚也不是為了豪華而豪華,有如蜂巢的炸芋角,入口酥香,感覺輕巧,芋蓉與其他配料香滑惹味,以鮮美彈牙的鮑魚來作個平衡,絕妙。



由新加坡傳過來的小吃:鹹蛋黃魚皮,近年在香港大熱,連便利店也可輕易地買到,酒店有充足的資源,自己魚皮當然自己弄,新鮮熱辣出品,包裝貨是沒辦法比擬的;鹹蛋黃魚皮蝦球($368),濃郁的蛋黃像保鮮紙,緊緊包住香脆的魚皮,新鮮爽甜,件頭夠大的蝦球,同樣地沾滿鹹蛋黃,兩者邪惡同盟,偶一為之的口腹之慾,事後要跑步才能消耗掉,這才能長食長有。



隔著玻璃看看廚房裡面,年青的廚師三兩下手勢,炒好一碟飯,聽說他是酒店中菜廳的御用炒飯師傅呢;大澳蝦膏帶子炒飯($238),蝦膏的香氣與鑊氣直撲我臉,每粒米飯筆挺分明,帶子新鮮之餘,亦沒有被蝦膏搶去風頭;吃到最後,碟底沒有太多油份殘留著,可見師傅的功夫所在。




其雪糕以創新口味,長年受食客們讚賞,五糧液朱古力是示範動作,柑桔的天然清甜味,化成冰涼爽快的雪葩($42);涼果朱古力棒配黃梅醬,當我們由細吃到大的所謂鹹濕涼果,與朱古力甘苦與共,再以黃梅醬佐之,一支駁一支地吃,你只會想繼續吃下去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9%83%BD%E5%B8%82%E9%BB%9E%E8%A9%95-%E7%B2%B5%E9%A5%8C%E5%8D%81%E8%BC%89%E6%83%85-%E6%B2%99%E7%94%B018

沙田18

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4樓

電話 :37231234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