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

三陂小廚:火爆生日飯



圍內的幾位窮L朋友,為我與J先生安排了一場火爆的生日飯局,有人提議去荃灣三陂坊的三陂小廚,一呼百應,吃小炒,大家都喜歡。

實不相瞞,我從沒踏足過這一帶,籃球場隔離的小巷,全部都是食肆,星期五晚上,熱鬧到不得了,如沒有訂位的話,不用旨意佔上一席;全賴S先生的功勞,我們得以霸佔飯店二樓的一張大枱,自攜酒水要$30一支開瓶費,照付可也,難得S先生從福岡帶了瓶大吟釀與我們分享,我亦以老到酒標就甩的舊版威士忌赴會。



叫菜隨心而發,想吃甚麼就吃甚麼,當然小炒最受大家歡迎,人多不如叫隻雞?

(未齊人,叫住少少先,到時再加。)大家都抱著這個想法,星期五晚,有朋友仍要加班工作,我已就座,其中一位未到的朋友,卻在公司搏殺當中。



每一間小炒店,其小炒王可以代表其水準指標,韭菜花、蝦乾、炸魚仔、腰果、鮮魷,鑊氣沖天,香味十足,送酒是無敵。



椒鹽鮮魷不可或缺,薄薄如see-through衣裳,金黃色的外表,香脆之餘盡收椒鹽的惹味,若隱若現的鮮魷,爽甜彈牙。



早已被逼爆肥膏的鵝腸寵壞了舌頭,當吃著這個豉油王鵝腸,爽口有餘甘香不足,明顯有種倒喉唔到肺之感。



酸甜汁重重包圍著外表酥脆,裡面鬆化的排骨,沒有期望但不會令人失望的咕嚕肉。




兩道遲到的涼菜:涼伴海蜇手撕雞,泰式豬手,我尤其喜歡前者的麻醬與芥末醬,兩者產生的微妙火花,香滑而刺激;配上手撕雞與海蜇,醒胃之一道菜。




豉椒炒蜆是一貫小炒店水準,用料佳,蜆肉飽滿沒有沙;椒鹽田雞有骨落地,夠麻甩。



友人JL姍姍來遲,終於人齊,再叫菜,一隻豉油雞,做得很入味,爽滑的雞皮,嫩滑不粗的雞肉,皆沾上豉油香。







薑蔥焗蠔,薑葱魚卜,加埋啫啫生菜煲,火爆三漢子,各有千秋;還有椒鹽白飯魚,椒鹽墨魚咀,我飽到投降了。



我搞飯局,賺到的不是金錢,而是友誼,三月頭生日的我,去到三月尾,眾人仍興致勃勃,為我安排這一頓火爆盛宴,我真的無以為報,只能再一次感謝大家對我的厚愛。

三陂小廚:荃灣三陂坊26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