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

蘇格蘭:寒天吃早餐,冷暖自知@Rendezvous Cafe




在蘇格蘭北部的Inverness,有一間以電影為主題的Cafe,很早便開門營業,賣Scottish Breakfast,與其他早餐,於當地的TripAdvisor榜內名列前茅。

Rendezvous Cafe,與我下榻的Hostel,只是數分鐘步行距離,這天早上往Speyside之前,先吃個早餐才上路。





只得四,五度的氣溫,有裡面唔坐,竟坐在外面吃早餐?餐廳貼門舊電影海報,掛在牆上的電視還播著黑白電影,我應該與奪寶奇兵,差利卓別靈一起坐。



最糟糕的一件事,油煙味彌漫整間餐廳,我穿著冷衫,最容易吸味,真的不能接受,但一場來到又沒有可能掉頭,硬著頭皮坐外面,迎面抱擁冷風。



All in Scottish Breakfast,10鎊有找5便士,一共有十樣items,我最喜歡的Black Pudding,Haggis,自然不可少。



熱騰騰的伯爵茶,暖意頓上心頭,雖則我不太怕凍,但是在如此環境之下,有杯熱茶到肚才感到舒服。



耳熟能詳的早餐組合,基本上去當地的同級數餐廳,分別不會太大,在乎於用甚麼香腸,用甚麼煙肉,用甚麼磨菇;當然你在酒店/高級餐廳吃個早餐,價錢已不能同日而語。

煙肉帶燶邊,入口帶脆,中間的肉質不韌,香腸短小精悍,腸衣脆肉味濃;黑布甸的美味更不用多作解釋,Haggis這個蘇格蘭特產,羊雜釀羊肚,與黑布甸一樣,被不少人視為暗黑料理;我就愛吃愛到不能自拔,懂得欣賞就自然對號入座。

吃到撐著肚皮離開,當日最後我連午餐也省卻,直接到酒廠飲威士忌。



餐廳沒有WIFI提供,希望食客們多點互相交流,多過對住部手機,回到1995年,那時你正在看甚麼電影?

我記得那一年,與當時暗戀的女生,看過幾套電影,有次一起看七宗罪,完場後討論劇情,我們竟吵起架來;與一班同學看烈火戰車,錢嘉樂噴血的一刻,旁邊的女同學,哭了。



回到香港,一直想念當地的早餐,可是當地的味道,還是留待當地品嚐,今年十月,又來了。

Rendezvous Cafe:14A Church St, Inverness IV1 1EA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