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

川味之初心



上星期的假期前夕晚上,受到酒友R之邀,參加了一場有趣的飯局。

只限會員訂檯,吃的不是大廚的手勢,而是屬於一班學員的舞台,每次有不同主題,菜單只是成本價,連酒水也是,免開瓶費。




杏花邨隔離的IVE,有間Training Restaurant,由接待員到侍應,廚師,都是應屆的學生,當中有導師從旁指點,以前我讀VTC的年代,也有類似的訓練餐廳;十年前與好友小寶,曾經在灣仔的西廚學院,吃過一餐價廉物美的午飯,與IVE的不同之處,後者是開放給公眾。

(照咁講,我都有資格成為會員。)我對酒友R說。

來得這類地方,要求自然降低一點,正如看一場青年軍比賽,你沒可能與球場上的巨星相比;某程度上,我們是付錢來做白老鼠,因為你不知道學生們的表現。

可能是意料之外地好,早前的土耳其主題,有份出席的朋友們,異口同聲大讚。







又可能是意料中事,像這一晚。拍青瓜,不夠入味,青瓜的青澀顯然而見,辣汁甜多過辣;口水雞,同一樣問題,辣汁很甜,與質素本來上佳的雞肉有點同床異夢的無奈;蒜泥白肉,中規中矩,香醋杞子黑木耳,尖椒皮蛋,有板有眼。



辣川牛雙寶,軟熟的牛舌與牛腩,被辣汁完全收服,然而辣汁的表現,還可以做得好一點。



學院最不擔心是食材,放膽地提供靚料給學生們用,這鍋水煮魚,鮮美嫩滑的桂花魚,在血池浮沉著,但外表與內涵始終有點出入,辣度與之前的菜式一樣地隔靴搔癢,麻香方面卻做得不錯。




擔擔麵的賣相,肉碎與湯麵分開上,聽導師解釋,是想我們細心品嚐清湯之味;吃後感,與我對擔擔麵的麻醬香,那股香滑帶辣的印象大有出入。

晚飯後要填一份問卷,內容是有關餐廳的服務,出品水準,配套,娛樂等環節,綜合多方面,我們還是很滿意當晚的飯局。不是為追求大師級的出品,而是感受一班年青人的初心,今日表演生硬,他日或會是酒店的高層/行政總廚?

寧欺白鬚公,莫欺少年窮,阿叔都係紅褲子出身的。留名跟進下個學期,再與酒友們來吃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