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

台北:食過翻尋味@蛋要酷手工蛋餅專賣店



每次聽到有朋友從台灣回來,異口同聲大讚當地的早餐多元化,並非香港茶餐廳的ABC早餐。

我不同意香港的早餐比較乏味,茶餐廳的例牌早餐之外,粥店的艇仔粥加炸両,茶樓的點心,上海店的鹹豆漿,街頭小店的豬腸粉,其實選擇也不少,但是隔離飯香的心理,一直存在。

台北的早餐,你可以吃碗牛肉麵,也可以來個燒餅配鹹豆漿,近期大熱的熔岩芝士三文治,不勝枚舉。

通常吃早餐的地方,不是近自己的住所,就是近自己上班的地方,我今次都是住在衡陽路的旅館,近西門町站亦近台大醫院站,周圍有不少食店,就算我沒有做功課,對吃沒太高要求,單是附近的麵店,咖啡館,足以解決我一日三餐,所費無幾。

新光三越與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之間的信陽街,有間賣蛋餅賣到上電視,做人要型,做蛋亦然;蛋要酷手工蛋餅專賣店,逢星期一至五,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七點,恭候大家。





蛋要酷的位置在大廈的內圍,見到茶湯會,沿著左面的小巷行到盡頭便到;專注賣蛋餅,不過有多款味道選擇,原味最便宜,NT$35一客,所有蛋餅即叫即做,保証新鮮熱辣。

還想念前一晚的牛肉麵,早上十點多的小店,有三數位客人正在我前面等候著,點餐後稍等一會兒,製作需時;這時有兩位外國人走過來,望了兩眼,便轉個頭到後面的飲品店買果汁。餐牌全中文,沒有英文,難怪他們不明白,我未及開口向他們解釋,說不定他們了解後,放低一張NT$100鈔票跟機呢?



在鐵板上把餅皮加蛋漿煎香,再放一塊芝士,然後卷起,切成六小件,熱力逼使芝士慢慢融化,與蛋香聯成一線;落單前店員問我要不要辣,怎能不要?



自家製的小魚乾辣椒醬,是亮點,有了它,更加精彩,更加熱血。



食過翻尋味,第二天的早上,又來,今次豐富一點,加椰菜(即係高麗菜。)再加煙肉,也只是NT$60而已;爽甜的椰菜與煙肉的油脂,締造出剛柔並重的絕配,當然小魚乾辣醬的辛辣惹味,亦記一功。

NT$120一瓶的辣醬,我又忘記買走,相信以它來拌個陽春麵,關廟麵,食味一定佳。



今年的假期較以往多,未來應不乏機會快閃台北兩天,下次才買辣醬也未遲。

蛋要酷手工蛋餅專賣店: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6-4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