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

台北:牛肉麵送行@林東芳牛肉麵(機場)



吃過幾次林東芳牛肉麵,卻是第一次在機場吃。

剛剛進軍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禁區,其中一間最受香港人歡迎的牛肉麵店,與舒淇的KIKI麵,跳出香港的阿鴻小吃,與泰昌為鄰,今次台北快閃行,只吃過兩碗牛肉麵,建宏是其一,林東芳是其二。

一早在台北車站辦理登機手續,兼把行李寄倉,乘坐快車到機場第二航廈,不用40分鐘;到達後直接走進禁區,看到免稅店的一系列權力遊戲威士忌,全部都有貨,奈何我只得一個人,怎能大舉出擊買齊一套?

留定肚,只為了林東芳,雖然近年聽過不少其水準下跌,已變成遊客店的評價,再細想一下,原來我差不多四年沒有吃過!

台北的牛肉麵選擇實在太多,始終未能抽空翻兜,又或者其他牛肉麵店皆有不同特色,為何只限死自己去一間?



凡是在機場,標價定必高於市面,其牛肉麵套餐賣NT$250,包一碗牛肉麵,前菜花生,一杯飲品,另外我叫多碟小菜,秘製豆干,NT$60。身上的台幣花光?用信用卡也行。跟據今天林東芳新店的價格,細碗牛肉麵NT$160,前菜NT$40,加幅尚合理;至於它本身的價錢,對普羅台灣人而言是偏高,這是另一回事。

當我想起在香港機場禁區,差不多一舊水,吃碗水準不過爾爾的福建麵線,你就覺得這裡的取價,是非常公道,錯!是好撚抵。







本來我首選是花干,可惜已賣光,吃著此豆干,也不錯呢;近日花生價格直線上升,暫時未有下跌跡象,機場花生免費,只欠一套戲。




蔥花下得頗多,對我口味,清燉湯頭帶點油光,牛𦟌為主角,軟熟可口。



麵條吸湯力佳,煙韌彈牙。



湯底呢?甘醇濃郁的牛味仍在,但去到中段的味道越飲越淡,較以往失色。機場店沒有原桶牛膏任你加,只能以一小碟上,任客人取,結果我拿了兩碟,果然加入牛膏之後,藉其香辣,增加了豐富的層次感,香醇與惹味的結合,收復了失地。

成為了米芝蓮車胎人推介之後,林東芳的名氣越來越高,排隊的人龍聽說長過以前,未來有沒有機會拜訪新店?看情況吧。

林東芳牛肉麵(機場):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美食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