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

萬豪中菜廳:天際精緻中菜



座落亞洲博覽館旁邊的天際萬豪酒店,轉眼間已經開業十年,對不少人來說,乘坐機鐵到尾站,不外乎看演場會,(包括我)開場之前,總會來酒店的酒吧飲兩杯,畢竟場館裡面提供的啤酒,選擇非常之少;酒店旗下的中菜廳 - 萬豪,與金鐘的姊妹酒店中菜廳同名,我未曾到訪前者,未能評論,數年前曾經專程來吃一頓Wine pairing主題的晚餐,當時以順德菜作主打,生啫魚雲煲,大良炒鮮奶等菜式,水準不比城中著名順德菜館下去。




十周年是值得紀念的日子,酒店方面特別與本地精釀啤酒廠 - 門神,合作推出只限酒店供應的Skycity Ale,加入了洛神花釀製,帶著清幽自然,不造作的花香,恰好的酸度來作個平衡,我本身是門神啤酒的擁躉,玉皇大帝、灶君、雷公、嫦娥等系列都是我喜歡的味道,這瓶酒店專屬的佳品,有如優雅的Amber Ale之表現。(可以買走,$368/半打,同時酒店旗下的餐廳,酒吧,皆有供應,$88一杯。)



萬豪蜜餞叉燒皇($188),賣相先聲奪人,叉燒放在熱石上面,待上桌時才淋醬汁,冒起白煙沙沙作響,像小時候吃鐵板扒的喜悅,眼前的迷霧漸散,留下的是蜜味香甜,軟淋可口,饒富肉香件的叉燒。



紅燒八頭湯鮑伴白玉海鮮盞($238),濃甜的醬汁不太杰身,輕輕地蓋著紅燒八頭鮑魚,鮮甜而彈牙,更吸收了醬汁的靈氣;其實,最大的受惠者,是鮑魚下面,釀了海鮮的節瓜,憑其清甜來襯托,演活了美好的綠葉角色。




近月不時有機會品嚐蟹蓋菜式,大廚梁杰民師傅的一記黃金炸蟹蓋($148),炸得金黃的麵包糠,一打開,香滑的蟹肉,一絲絲掛在匙羹上,纖嫩鮮甜,真材實料。



另一道蟹肉美饌:蟹肉燕窩羹($238),打成茸的蟹肉與燕窩打成一片,製造出綿密的口感,清鮮秀麗的味道。



乾燒蝦球($348,4件),雪白的蝦球份量十足,晶瑩的外表,內涵豐富,爽勁中帶纖細,味道鮮甜可人,酸辣醬的惹味,為如此質素上佳的蝦球,變得更加精彩萬分。



單尾的松茸海鮮泡飯 ($208),裝載著鮮蝦、松茸、帶子等主要材料,再以蔥花、炸蒜作提味,即席注上清甜的高湯,夾雜著鮮甜,脆口,清香於一身,滿足感不言而喻。



洛神花燉雪梨 ($88),原隻雪梨散發出洛神花香,連隨其本身的清甜味一擁而上,在微涼的日子,感覺無比滋潤。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5%A4%A9%E9%9A%9B%E7%B2%BE%E7%B7%BB%E4%B8%AD%E8%8F%9C-%E8%90%AC%E8%B1%AA%E4%B8%AD%E8%8F%9C%E5%BB%B3

萬豪中菜廳

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

電話: 3969 288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