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

三餐冰室:在漆咸道南食足三餐




猶記得早十年八年前,冰室是飲食界裡面的文化遺產,若結業的話便少一間,留下來的,也有好幾十年歷史的老字號。

近年有不少新開的茶餐廳,打正冰室的旗號,當然再不是以前冰室的格調,只提供一些簡餐之類,發展至今天,冰室的餐牌選擇,可謂包羅萬有,除了大家習以為常的套餐,還賣起鐵板扒起來;畢竟年代不同,很難用以前的標準放諸今日。

尖沙咀漆咸道,以前的東京過江龍咖啡店已結業,現址變成剛剛在上月尾開業的三餐冰室





有些冰室的環境,刻意打扮成昔日六,七十年代的氣氛,這裡比較懷舊的地方,大抵只有門口的霓虹燈招牌,與及掛在冰室天花的西瓜波;牆上的璧畫,本地插畫師以活潑的風格,勾畫出屋邨的生活,另外的一些路牌:漆咸道南,漆咸圍,香港科學館,道出冰室身處的地方。
為何以三餐來命名?三餐的意思是指午餐、下午茶餐與及晩餐;那麼早餐呢?這裡沒有早餐供應,因為營業時間由早上11:30,直至晚上10:30。




全日供應的三餐常餐($48),最為人熟悉的沙爹牛肉麵,濃厚,香滑的沙嗲汁,從來都是牛肉的好朋友,當日試到的牛肉,仍覺得其質感過淋了一點,如果有點嚼頭的話,相信會更好;配以火腿炒滑蛋,牛油多士,值得一提的是奶茶,味道平衡,去到結尾茶甘越來越突出,望著掛杯邊,來多一杯也不過份。(奶茶跟餐免費,散叫$18一杯,常餐供應時間11:30am-10pm,配即磨咖啡及餐飲,凍飲加$3,其他特飲加$6-$12不等)



踏入正午十二點,是焗飯出場的時候,經典焗豬扒飯($72),份量大堆頭,更包一杯餐茶,切件的蕃茄,連同茄醬,芝士,重重包圍著豬扒與焗飯,茄醬的酸甜味恰當,沒有偏重某一邊,其厚度亦適中,若焗飯的醬汁過濕的話,則會變得水汪汪,影響了食味;主角的豬扒肉質鬆軟可口,炒過的飯底夠乾身,交足功課。



招牌牛魔王焗飯(黑椒牛仔骨併咖喱牛腩) $82,一飯兩味的概念不罕見,大家或吃過鴛鴦焗飯,而這位牛魔王來意絕對不善,黑椒加咖喱,超重口味的進擊,個人偏愛濃厚的咖喱牛腩,偶爾吃到筋位,更加討喜。

(焗飯供應時間12-10pm,配即磨咖啡及餐飲,凍飲加$3,其他特飲加$6-$12不等)



小時候總期待吃鐵板餐的一刻,無他,充滿視覺效果,有種吃大餐的喜悅,長大以後,雖然視野與食歷較以前的豐富,但我依然久不久會去舊式扒房回味一下;此鐵板雜扒餐($118),材料大包圍,包括太陽蛋、腸仔、火腿扒、煙肉、豬扒、鷄扒,配羅宋湯或是日餐湯;而醬汁有黑椒汁、洋葱汁、燒汁或蒜蓉汁四款選擇,如要執迷牛肉者,可以選擇鐵板牛扒,這裡的羅宋湯加入牛肉,與及大量雜菜熬製而成,由蔬菜給予的甜味突出,辣度與酸度不過火。
(供應時間2-10pm,配即磨咖啡及餐飲,凍飲加$3,其他特飲加$6-$12不等)



香蔥厚蛋咸牛三文治烘底 ($38,包餐飲),炸鷄中翼撈麵 ($46,包餐飲,配黑椒汁、洋葱汁或蒜蓉汁),三時一刻吃甚麼好?吃這些最好。

下午茶餐(2:30-6pm,配即磨咖啡及餐飲,凍飲加$3,其他特飲加$6-$12不等)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9%83%BD%E5%B8%82%E9%BB%9E%E8%A9%95-%E5%9C%A8%E6%BC%86%E5%92%B8%E9%81%93%E5%8D%97%E9%A3%9F%E8%B6%B3%E4%B8%89%E9%A4%90-%E4%B8%89%E9%A4%90%E5%86%B0%E5%AE%A4

三餐冰室

尖沙咀漆咸道南115號達成商業大廈地下

電話:2130930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