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

新輝記茶餐廳:暗巷湯渣當道



羅宋湯,應該大部份人都飲過,你們人生的第一碗羅宋湯,是甚麼樣子?

正式的俄羅斯,甚至是東歐風味,加入酸忌廉同吃,香港的俄羅斯餐廳,還會找到這種羅宋湯,但不會是普羅港人的羅宋湯初體驗。

我們是經過茶餐廳,豉油西餐扒房,甚至是家人的洗禮,味道酸甜中帶辣,蔬菜牛肉取代紅菜頭,流傳到香港的羅宋湯,演變成這樣子,大家早以既定這是羅宋湯的面貌。當長大以後,接觸過正宗的羅宋湯,那就是另一回事,並不代表我要否定陪伴我成長的味道,所謂正宗,不一定是你最喜歡;被改良過,也並非一無是處。

最近到土瓜灣的浙江街,暗巷裡面的茶餐廳,嚐到一碗我覺得是近年最好的羅宋湯;你在開飯網找到此店,卻顯示已結業的紀錄,新輝記茶餐廳,每日只開早上至下午,公眾假期休息。




$30一個餐,羅宋湯通粉,配薯餅是有趣的組合,包一杯熱飲。

湯底的配料份量很多,完全蓋過了通粉,茶餐廳用上有坑紋的通粉,質感更加實在。



大量的蔬菜給予了其清甜,平衡了羅宋湯的酸度,味道酸甜得自然;還吃到有牛肉,薯仔,連帶著通粉,豐富到極;你喜歡的話,擺件薯餅落湯浸,沒有人阻止你,只要你喜歡。



飲羅宋湯吃著湯渣,真開心,坐在暗巷裡面一角,感覺未必光明正大,難道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?

行得正,企得正,真的不用怕,除非你做咗衰嘢,有把柄被人揸住,十一個字的傷痛實在難於啟齒,一時之快後悔莫及,最後搞到連腰骨都無埋,成為人中渣宰,早知結果,何必當初?



把湯渣吃得乾乾淨淨,用紙巾抹過咀,埋單走人,腰骨挺到直一直,無手尾跟,只是茶餐廳阿姐要洗碗而已。

新輝記茶餐廳:土瓜灣浙江街內巷(近樂民新邨,美善同道)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