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

Cucina:米芝蓮一星名廚五月天




經常請來世界各地名廚客串數天,香港酒店的意大利餐廳Cucina,這幾天的客席廚師,意大利的Paolo Barrale,年前在意大利Sorbo Serpico附近的Marenna擔任主廚之時,為餐廳拿下米芝蓮一星之榮譽。由即日起至後日,他會駐守餐廳,為食客帶來意大利西西里風情,上星期五晚應酒店之邀,再次來到這個熟悉的地方,卻品嚐之前未試過的菜式;當日剛好由澳洲回港,時間啱啱好。

坐下不久,先喝一杯酒店的標緻飲品:伯爵葡萄冰茶,用Riedel的天鵝醒酒器侍奉,是不凡的氣派,有時候在尖沙咀要借個位,打開電腦寫文,坐在酒店大堂旁邊的酒吧,一邊喝冰茶,一邊工作,然後坐船過海,某程度是反映著我工餘時間的生活。




閒話少說,這晚的盛宴,由卡布里式帶子刺身伴水牛芝士、番茄及生薑開始,大廚沒有執著地一定要沿用意大利食材,此道菜用的帶子刺身,是來自大家熟悉的日本北海道,灑上香草鹽、青檸與生薑來作簡單調味,香滑的水牛芝士上面,再淋上點點橄欖油,整體感覺清爽自然。



意式小雲呑伴Ricotta芝士及水牛奶,聽說這道菜曾經為大廚拿過獎,香滑的Ricotta打成泡沫狀,其味道依然,質感變得輕盈細緻,襯托著小巧的意大利雲吞,點到即止,沒有喧賓奪主。



西西里的風情,或許可在這道「Pina Colada意大利飯伴紅蝦、椰奶、菠蘿及青檸」略知一二,加入了椰奶、菠蘿與青檸,作為烹調意大利飯的元素,紅蝦的質素不用懷疑,煙韌的米飯與充滿exotic氣息的醬汁渾然天成;其實意大利飯與意粉一樣,充滿無限的可塑性,配搭不同的醬汁也予取予攜。



主菜為燒羊扒、羊柳卷伴風乾火腿、牛肝菌及甜萵苣,連骨的羊架,肉味濃烈;然而羊柳卷則而其鬆軟的肉質取勝,與濃郁的牛肝菌汁作配搭,相得益彰。



以上的菜式份量,因應試菜的規格,較散叫減少三份一,話須如此,去到甜品環節,已經大叫很飽了;但是面對著覆盆子雪葩伴奶酪、雜莓、焗蛋白及海綿蛋糕,又實在難以抗拒;海綿蛋糕加入了雲呢拿,焗蛋白的香滑,雜莓的酸甜,最後以一記覆盆子雪葩的爽朗作終結,又一次口不對心,明明叫很飽,但又食得晒。



吃意大利飯的時候,叫一杯白酒來配搭,恰巧是澳洲Yarra Valley的Chardonnay。

(哈哈,始終個心都留咗喺墨爾本,連支白酒都係果邊出品。)我笑說。

Cucina:尖沙咀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