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

墨爾本:還心願@勇記Pho Dzung



第一次到墨爾本,有間食店我一定要去,雖然近年有不少人認為,水準不如以往。

就是蔡瀾先生經常在其專欄提及,上年更把它引入香港,他口中的天下第一河:勇記

市內有兩間,一間在Victoria St,一間在Russell St,前者是老店,要去就要去這間,從市中心坐電車,大約20分鐘便到。

出發之前,有朋友叫我無須花時間去,因為較它出色的大有人在。

有朋友說勇記今非昔比。

可是,不到黃河心不死嘛。



平日下午的勇記,只得兩,三枱客人,坐下,不假思索,要一碗生牛河。

再細看餐牌,原來有牛鞭供應,為時已晚,我大嘆走寶了。



很快牛河便上桌,芽菜另上,牛肉慢慢地浸到熟,先吃為快。



嫩滑無渣的牛肉,例牌沾是拉差吃,喝一口湯,帶著牛骨的香醇鮮甜,沒有造作的妖冶,由頭到尾都表現一致,有前有後。



河粉爽滑,每條分明,放任地加大量芽菜與香草,最後把湯底喝清光,一滴也不浪費,事後並沒有出現喉乾舌燥的感覺。



總算還了一個心願,暗裡慨嘆:(我來晚了。)墨爾本如是,勇記如是。

每個人的口味,經歷都不盡同,蔡瀾先生覺得是天下第一河,我還是持相反意見,起碼我在巴黎吃過的那一碗湯底濃郁醇厚,與好友小寶一起吃的PHO,味道勝過勇記。

姑勿論點,勇記的一碗PHO,足以橫掃香港差不多所有越南粉。




數天後,我到過另一間越南牛肉粉店,水準有過之而無不及,遲些會在此分享一下。

勇記:208 Victoria Street,Richmond,Melbourn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