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

ROOTS:法國廣東混合體



主張沿用在地食材的西餐廳,近年在香港漸漸成為一個飲食潮流,除非是牛扒等肉類,海鮮,蔬菜,醬料,全力本土化;像這天我為大家介紹,位於灣仔日街的ROOT,標榜French-Cantonese料理的餐廳,女主人Stephaine是在外國長大的香港人,從事銀行業的她,愛上了烹飪,後來更放棄其事業,遠赴法國學藝,回港後走進城中某五星級酒店的廚房工作,發展到今天,終於擁有自己的小天地。

充滿著Rustic風格,餐廳牆上沒有塗油漆,任由水泥色調赤裸裸地呈現,掛上藝術畫,與及開放食廚房,店子不大,只能容納二十人左右,連同牆前的吧檯,揉合了當代餐飲的時尚格調。



餐前小吃為炸蓮藕脆片($48),切成如薄紙一般的厚度,炸得金黃通透,入口爽脆不膩,送酒之佳品。鳳城名菜之一:蝦多士,這裡為它改頭換面,加入了醃洋蔥與三文魚子,味道大不同,蝦肉的鮮與醃菜的酸,與三文魚子的鹹鮮,展示法式之下的順德菜面貌,煥然一新。($128三件)



認識我的朋友,應該知道我對辣椒醬是有一份執著,每次吃炒麵,蘿蔔糕,指定要余均益辣椒醬來伴,Stephanie用上這個近百年香港老字號,作為生牛肉他他的主要醬料,沿用澳洲牛肉的他他,質感香嫩無渣,肉味濃,以余均益來代替法國風味的茄汁,芥辣,多卻一份本土情意結。($158)



Baked Local Whiskered Velvet Shrimps with Herbal Butter ($168),大抵是小炒店吃到的蒜蓉蒸蝦的升級版,這裡用赤米蝦,以香草牛油焗之,散發出陣陣牛油香氣之餘,亦不失蝦肉的鮮味。



豉椒炒蜆是小炒店的熱門之選,此味Spicy Creamy Local Clams with Black Bean Chive Oil ($158),某程度上是向前者致敬,選取肥美飽滿的蜆,沒有沙石,豆豉再加上忌廉同炒,惹味亦creamy。



主菜法國春雞配糯米飯($308),懷舊的廣東食府,糯米雞是手工菜,我所指的是真正釀入糯米的雞,你可以在陸羽茶室品嚐到;而Stephanie用的是法國春雞,烤得外表帶點焦,加入了黑松露倍添芳香,用得其法;嫩滑的雞肉之下,是煙韌有咬口,吸收了雞肉與松露精華的糯米飯,尤其是煲底的飯焦,香脆酥化,是一個驚喜位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法國廣東混合體-roots

ROOTS

灣仔日街7號地下

電話: 2623 998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