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

墨爾本:一日之計在於焗蛋@The Hardware Société



剛抵達墨爾本,乘坐機場巴士出市中心途中,收到大班樓老闆葉生的訊息,作實我的訂枱。

我:(謝謝,我而家喺墨爾本。)

葉生:(這裡的咖啡與早餐,從不令人失望。)

這七日七夜的旅程,身處這個被很多人稱為世界最佳咖啡之都,每天起碼喝一杯咖啡;早餐,要吃得豐富一點。

身邊有不少到過墨爾本的朋友,皆對這間The Hardware Société讚口不絕,位置便利,Hardware Street處於電車免費區域,某天早上十點來到,人山人海,剛好有一個位。




甫坐下,店員遞上餐牌,隨即問我:(要不要一杯咖啡先?)

口快快說了要杯Latte。



一張長枱,貫通來自各地不同食客,坐在我旁邊的,應該是在當地留學的大陸學生;對面的男女,只見他們用英文,又廣東話交談,推斷男方是新加坡人,女方可能是香港人;我在旅途上,特別喜歡留意四圍食客的舉動,真八掛。



拉得美觀的花朵,對於Latte本身的味道,其實無關宏旨,然而先在視覺上取悅大眾,未喝已經有一份喜悅感;入口滑如脂,奶與咖啡的份量均等,咖啡豆的微甘,焦香瀰漫著,由頭帶到尾,喝得一臉和顏悅色。



三款焗蛋,我選了TROIS,帶子、椰菜花、西班牙黑毛豬火腿,$20澳幣一客,另配三塊塗上香草醬多士。



材料逼到就來滿瀉,蛋白與蛋黃還掛在碗邊,拿著匙羹,的確有種無從入手的困惑,不如直接插進去吧!蛋白內有半熟蛋,流心的蛋黃濃郁甜美,裡面還有一隻全熟的蛋黃,香滑的蛋白與椰菜花puree相互融;煎過的帶子鮮嫩味美,鹹香脆口的黑毛豬火腿,賦予了其鹹香;用多士伴著吃,塗上蛋白再加塊黑毛豬火腿脆片,再沾些蛋汁,你很難相信如此招積的場面,會在早上出現?



也只是墨爾本的冰山一角而已。

The Hardware Société:120 Hardware St,Melbourn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