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

翠亨邨(利舞臺店):川粵私房菜單



美麗華集團旗下的老字號中菜館 - 翠亨邨,已不再只限粵菜,年前我曾經在此介紹過它們的北京料理;最近其銅鑼灣利舞臺店,推出一個揉合四川與廣東菜,六位起的私房菜單,每位$888 + 10%,由總廚梁業遠師傅主理,當年他帶領駿景軒,連續多年成為米芝蓮一星級食肆;然而,他在阿翁鮑魚工作數年的粵菜背景,造就出精緻的川粵之味。




頭盤為前菜三小碟:話梅汁冰泡涼瓜、麻香海蜇花、紅油肚絲。浸過話梅汁的苦瓜,給予了酸甜味,減低了其苦,隱約地帶著微甘的餘韻;海蜇花固然爽脆,麻香欲蓋彌彰,非常開胃;紅油肚絲的辣度是沒有向港人屈服的,其麻辣夠香,個人而言,味道還可以調教濃一點。



焗釀響螺,充份展現川粵之合拍程度,首先挖出螺肉然後切碎,再混入肉碎,葡汁,黃薑等材料,釀回螺殼焗至表面呈焦脆;螺肉的質感帶有嚼勁,加入了肉碎更加強了層次;葡汁與黃薑粉的結合,形成惹味的氛圍;最精彩是加入了川椒作調味,這是神來之筆。



玻璃蝦球是高級粵菜的代表菜式之一,雪白的蝦球,外表雕得像花一般美麗,淋上薄芡,以厚切的冬瓜肉作襯托;然而遠師傅把它與川菜融合,水煮玻璃蝦球,麻辣汁沒有蓋過蝦球的鮮味之餘,還給予了其誘人的麻辣香味,吸收了麻辣靜華的萵筍條與薯粉,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



酸菜桂魚,濃郁魚湯的酸辣度拿捏精準,浸在湯內的桂花魚嫩滑肥美,最後一舉而盡,碗底朝天。





霸王辣子雞,鬆軟中帶酥脆,盡收辣椒的霸氣,配菜的腰果亦然;遠師傅秘製冰梅骨,挑選肥瘦分明的腩排,配合特製的酸甜醬汁,頓時忘記了腩排的肥膩。





濃鮮的上湯,浸著冬瓜與雲腿,此道雲腿科甲瓜,既消暑亦有降火之妙;麻辣湯包滿載著辣湯汁,但辣度較為柔和,未盡刺激;最後的甜品為紅豆燉奶,又滑又甜。



凡惠顧這個私房菜單,可享用飯店廂房,兼免收開瓶費!不論是葡萄酒清酒烈酒,一視同仁,好酒之人,心動嗎?快快拿瓶Riesling出來!



(另外還有每位$1388 +10%的私房餐單可供選擇,私房菜單只限銅鑼灣店)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9%83%bd%e5%b8%82%e9%bb%9e%e8%a9%95-%e5%b7%9d%e7%b2%b5%e7%a7%81%e6%88%bf%e8%8f%9c%e5%96%ae-%e7%bf%a0%e4%ba%a8%e9%82%a8

翠亨邨

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22樓

電話:2409482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