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

SHKB1963:漢堡包本土派



年前的一場時新風暴,兄弟因財而鬩牆,老死不相往還,老二拿了店名在黃埔,重現時新漢堡包;上年老大就在同區的蕪湖街,SAV酒店地下,開設SSHKB1963

誰是誰非,恐怕只有他們才知道,一個話被逼害,一個話時新二字被盜,繼而採取法律行動,場外的人,食花生嘅食花生,而我就比較期待總有一天,能夠再吃它們的漢堡包。




新店環境與舊店天淵之別,沒有以往的污煙障氣,但是餐牌的選擇就少過以前,起碼沒有餐湯供應。



雙層芝士漢堡加隻蛋,再加一份薯條,與一罐可樂,六十多元,本土風味的價值,遠高於美國快餐連鎖;以前就話崇洋,對這些土炮不屑一顧,當長大之後,才發覺這才是好東西。

小學時代,家人買給我的利工民冷衫,我嫌老土,現在卻愛上利工民的金鹿線衫;小學時代很期待吃一餐老麥,現在卻對港式漢堡包愛不惜手。



人怕出名豬怕肥,一出名便走樣,似乎是不少食店的宿命,時新漢堡包的水準,有很多人狠批今非昔比,主角的漢堡扒,味道已走樣;我吃了多年,又覺得變化不大。

軟熟有彈力的麵包,裝載著兩塊鬆軟而帶有嚼頭,還有肉汁的漢堡扒,煎得一般的蛋,夾著芝士與特製的醬汁,香港人才懂的味道;你拿它與外面的gourmet burger相比,根本是橙與蘋果的分別,不能一概而論。



波浪薯條,由細到大都鍾愛,沒有因歲月而改變;可是我已不再留著少年脈膊,隨著一杯可樂,也未能忘懷一切失落。



成年人的世界,是很複雜,你看時新兩兄弟就知。

SHKB1963:紅磡蕪湖街83號逸酒店地下2A-2B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