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

墨爾本:$9.99一碗Pho@Dot Spot



去到墨爾本,始終不忘威士忌,撞正Whisky Live,純屬巧合,怎能不去?當地有間漸露頭角的威士忌酒廠 - Starward,運用澳洲酒莊的葡萄酒桶,釀製出屬於澳洲風味的威士忌。

每逢星期三晚,酒廠舉行的紅酒桶威士忌之夜,試過令人拍案叫絕的Shiraz Cask熟成的威士忌,可惜沒有外銷,否則我會帶一瓶回來。

晚上八點,從酒廠走出來,跳上巴士回到Southern Cross站附近,是時候吃個晚餐,上次Whisky Live後,去吃碗Pho;今次在酒廠試完幾款威士忌之後,又想吃碗Pho。

不單止在澳洲,有好幾次在香港去完一些酒局,往往都想吃碗牛肉粉,清湯腩、滷水牛腩、Pho,總之有牛便可,漸漸地覺得,熱辣辣的牛湯,是絕佳的解酒妙藥。

晚上八點半左右,附近的咖啡館已關門,有間越南食肆仍打開門營業,Dot Spot,賣$9.99一碗Pho,應該是在當地很便宜的消費吧。




快餐店格局,分兩層,臨近打烊時份,只得三數位食客。



最簡單,一碗Pho,先在櫃台點菜,然後店員會送上。



眼看像牛肉湯多過像一碗粉,只見洋葱絲、芫荽、葱粒在湯底上浮浮沉沉,隱約地見到一塊半塊牛肉,芽菜另外用碟上,沒有香草。



喝口牛湯,味道很淡,似有還無的牛味,與之前吃過的Pho相比,水準爭得遠。

牛肉浸到差不多全熟,還好吃下去肉質不老,河粉尚算爽滑,芽菜就只是芽菜啦。

快手快腳吃掉,無謂阻住人收工,早點回到下榻的住宿休息,想著明天的早餐,去那間咖啡館好,才是最惱人。

付出區區$10澳幣,但求填肚的心態,沒有期望自然沒有失望,一分錢一分貨嘛。

Dot Spot:670 Bourke St, Melbourn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