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

一幻拉麵(中環):新店夏日限定拉麵



上年初才進軍香港的日本拉麵店 - 一幻,憑著其蝦湯底,得而在這個以豚骨為主導的拉麵市場分一杯羹;不到年半時間,已經開設第三間分店。

新店選址在中環鏞記隔離,執筆之時已經開業,早在上周三,有幸受邀請來試其中環店限定的拉麵 - 蝦汁胡麻拉麵。




我自己很喜歡吃冷麵,麻醬是冷麵之不敗配搭,台灣便利店的即買即食,小店的出品,或者京式的雞絲涼麵,統統照單全收;日本的涼麵則比較少吃,記得第一次品嚐此味,已經是要數到二十年前,尖沙咀利時對面的札幌,價錢接近過百。




一幻的蝦汁胡麻拉麵,索價$88 +10%,我經常說拉麵店收加一服務費,根本是離譜,但是來到香港開店,難免入鄉隨俗。



以蝦汁與麻醬調和的醬汁,若追求濃郁麻香的人來說,此汁的麻香是不似預期,然而一幻的殺著:蝦汁,其鮮香與麻醬香結合,味道來得平衡,蝦味與麻醬勢均力敵,開胃之餘亦不會覺得過於濃膩的感覺。

換句話說,是加進蝦汁的元素之後,麻醬的味道變得更為多元,配以彈力十足的麵條,連同其他配料如切成條狀的叉燒、小虎蝦、青瓜絲等等,還有味道有點點像明太子的蝦麵酥,香辣甜蝦的綠葉,頓時變得像七彩繽紛的夏日,活潑的畫面呈現在眼前。




香港店限定的特濃蝦汁叉燒拌麵,趁熱食,乾撈的好處,就是能夠盡情的感受到蝦汁的濃鮮,與及麵條的質感與味道;配料是切粒的叉燒、葱粒、海苔絲、蝦酥、半熟玉仔,熱力將蝦汁的香氣悉數發揮,麵條掛汁力強,葱粒與蝦酥在麵條上糾纏著,最終皆紛紛一起往肚裡送。



小吃的香辣甜蝦椰菜沙律,如你吃冷麵的耍,大可不要,因為冷麵的配料已經有甜蝦,再吃的話難免重覆,除非你愛吃愛到死啦。



新張期間,凡光顧指定的二人餐,隨即附送外置充電器一個;吃拉麵時電話要充電?吧枱有USB插座,除非你沒有帶線。

一幻拉麵(中環):中環威靈頓街50號華威大廈地下A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