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

金祥排骨麵:西環有骨氣




最近因為工作要到西環,藉此來支持一下,這間曾經保護示威者,水街的金祥排骨麵,已記不起有幾多年沒來過,大約是十多年前。





店內沒有電視播新聞,沒有中年人/老年人正在談論政治,赫見有不少年青人光顧,或者是附近工作的人,或者是街坊,或者是慕名而來。

最有名的是排骨,我未必夠資格去評論誰是最佳,但近年也真的吃過不少,以前天后的那一間做得不錯,上個月再訪卻跌watt;長沙灣保安道的麵店,做得薄是其特色;台灣的鐵路便當,最喜歡吃的是排骨。

相隔十多年再訪金祥,如何呢?



貪心一點,要個雙拼,菜肉雲吞排骨麵,$43一碗,排骨分開上,這才能保持其酥脆感,若浸在湯內的話,便失去意義了。



飽滿的雲吞,外皮爽滑,內餡豐厚,味道香甜;其湯底味道偏清,麵條是典型上海麵的質感。



聽說金祥用新鮮豬,金黃的外層,蓋著厚度適中的排骨,色水帶著自然的粉紅,輕輕一咬,酥脆俐落,排骨鬆軟味道香甜,我忘了以前的排骨是怎樣好吃,但在這個年代的豬肉,也許不及從前,換算今天的條件,已經很不錯。



炸豆腐$13有三件,像普寧炸豆腐走醬,乾爽可口,豆腐尚不老;以豆瓣醬來配,效果也佳,純屬個人口味。



隔日再訪,換個口味,菜膽牛肉麵,採用牛𦟌部份,鬆而不硬。



看到門外的陳年剪報,這裡的腐皮卷是自家製,當時賣幾塊錢一份,今日已經升至$25。入口輕巧不太油膩,感覺絕佳,可是欠了一杯威士忌。

藍調下的西環,有這般與港人同行,兼出品不錯的街坊食肆,人總有私心的,當然希望他們能夠長做長有。

兩次到訪皆為下午時段,接近全場爆場,我想也不必太過擔心。

金祥排骨麵: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316號地下C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