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

堅石燒:龍門陣



整個八月,大家都累,是時候飯聚了。

月初才去過油麻地,蕭若元先生新開的餐廳 - 堅石燒,相隔兩個星期,同一地點再開一局,感謝蕭氏千金Y的安排。

非常時期,每逢周六,日的下午至晚上,謝絕一切飯局,甚至星期五晚也盡量避免;很不容易在平日的晚上,召集了十多位來自不同圈子的朋友,聚首一堂。



當晚沒有突發事件,沒有人甩底,最多遲到,不論是走在前線採訪,食催淚彈已成常態,或未能衝上前,但用自己方式去支持的朋友,三張長檯砌成一張方形大檯,暢談近期的動向,近期難得的安樂茶飯。

自備了一些酒水,澳洲William Downie的Pinot Noir,成為我近期的新貴,老遠由墨爾本買回來,價錢是屈仔的七折;酒杯欠奉,要自己帶,還有保加利亞的Rose,日本的純米大吟釀,重泥煤的威士忌。


立場新聞哥哥N,豪氣地拿出一瓶Talisker,我還認為他會帶Lagavulin,記得上一次他出席我舉辦的蛇局,就是以Laga 16應戰;辣椒文集則以噶瑪蘭Solist赴會,可想而知,這晚的戰況將很激烈。坐在我右手邊的文青朋友YH,見到如此的酒陣,正在蠢蠢欲動;我左手邊的好友小寶,先以Rose為敬。

除了酒,還有對話,我總覺得有人會一邊吃扒,一邊針鋒相對,油煙味夾雜著火藥味。




每人一份1++韓牛肉眼,直上打大佬級別,1++韓牛是韓牛評級之中的最高級別,取其肉眼位置,軟淋的肉質,隱藏著豐厚的油香,烤到半生熟放入口,瞬間溶掉,追求肉味的牛魔王,取最便宜的美國大理石,已經很滿足;想任性一點,韓牛是上佳之選,當然要付出更多錢。



只顧著吃喝吹水,沒有拍太多照片,我連白飯意粉,沙律餐湯,也忘記去吃。

轉眼間,夏天就過,而我們面前的路向,光明或黑暗?



席上所有人,皆抱著同一信念,危難當前,堅定不移,他日勝利的來臨,我們在某處相擁慶祝。

堅石燒:旺角彌敦道565-567號銀座廣場LG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