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

麵匠風龍:同聲同氣



今年四月的反修例遊行,軒尼斯道有一間拉麵店 -- 麵匠風龍,在店外貼上反修例的標語,隨即成為焦點。

於當今的營商環境,夠膽表明反政府立場,無畏無懼,值得大家用港幣去懲罰,及後的事態發展漸趨激烈,拉麵店依然與港人同行。

藉著這天的中午要到灣仔辦事,終於抽到時間來吃碗麵,正午十二點開門,我就十二時二十分到達,已經有幾位客人,站在店內等位,全部都是成雙成對;我一個人,有位就坐下。



麵店只賣兩款拉麵:豚骨與蝦味噌,前者一碗$75,後者就貴$10,不收加一;套餐就包一款小吃,額外加$30。

以今時今日灣仔區的租金,賣這個價錢,算有良心了。



沒有冰的凍水,或者已經融掉?帶著浮冰的麥茶,未吃拉麵,先喝掉一杯。



蝦味噌拉麵的配料,有兩塊(實際上是一塊半)叉燒、半熟玉子一隻、大量櫻花蝦與葱花、粟米、紫菜一塊,麵條是幼身。

加入了蝦的味噌,其鹹味降低了不少,變得醇和,然而蝦味四平八穩;但,若你想追求濃鮮的蝦味的話,恐怕你會失望。



另上的火燄叉燒,脂香豐腴,質感鬆軟可口。



麵條是比較弱的一環,我嫌略為軟身。



玉子的質素甚佳,醬油香悉數融入香甜的蛋汁內;櫻花蝦的酥脆與其鹹香,把湯底的味道再度提升。



桌上的辣芽菜,也是不能錯過之物,除非你不嗜辣。



套餐的煎餃子,一共有四隻,散叫一碟餃子就$35,總數有六隻,換句話說,套餐的價值,還不及散叫一碗麵加一碟餃子。

無穿無爛,肉餡香甜,充滿肉汁,屬於合格以上水平。



差不到十二點四十五分,食客漸多,大家都識做,吃罷便埋單走人,想吹水自然到別處,齊上齊落。

未必是一碗頂級水準的拉麵(你話好食到天上有地下無就呃你),起碼,你會感受到一股正氣,同聲同氣,一個都不能少。



你有情,我們亦有義,勿以善小而不為,以後要多多在此介紹,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類食肆。

麵匠風龍:灣仔軒尼詩道184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