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

Forkers:六月某夜



昨天我在果籽的訪問裡面,提過土瓜灣的飲食生態,你可以用十零廿蚊去吃碗糖水,亦可以用$600一個人的價錢,吃一頓西餐。

甘露,是區內的良心老字號,芝麻糊真材實料,三餸車仔麵價錢相宜;今年初才開業,位於小巷裡面的西餐廳  - Forkers,短短半年,已成為不少酒友的聚腳點。

本來,我向蘋果日報提議過,不如介紹埋Forkers?但他們的取向,想我推薦區內價廉物美的小店。

唯有再次寫篇文,記錄低六月的某個星期五晚上,我在這裡包了場,每位$600的飯局。




一共有二十人出席,風雨不改,開瓶費全免。



餐廳其中一位老闆,本身從事西班牙風乾火腿生意,48個月伊比利亞黑毛豬,不假外求,細緻的鹹香,悠長的油脂感,繼續在舌尖上糾纏不清,輕易地令人無止境地吃下去。



當晚的其中一道前菜:意式甜酸沙甸魚,以洋葱,香草等材料來配一條條飽滿的沙甸魚,酸甜度的確做得平衡,每項食材的配合皆拿揑到位。



西班牙臘肉腸炒蝦,必然的正選頭盤。



意大利雜菜湯,味道天然,沒有一味得個死酸,湯內的材料亦足。



主菜分兩大陣營:豬與牛,我們吃的是加拿大豬鞍,未經污染過,一咬,天然的甜美,豐富的肉汁,想阻也阻止不來。



USDA Prime ribeye,一半是wet aged一半是dry aged,論食味,當然是dry aged的更加精緻,肉味更濃;後來有朋友在此搞個全dry aged的飯局,價錢稍高一點,可惜當晚有事在身,未能赴會。



沙律與薯條,無限量添加,當晚的酒水,也一樣,帶得酒出來,預咗分享,最怕你喝不夠。



現在的時勢,回不了頭,只有眼前路,沒有身後身;然而,亂世之中,要多點見見朋友,飯局是最佳的聯繫,彼此鼓勵,擁抱,多份正能量,得以在這場悠長的戰爭撐下去。

飲食業叫苦連天,若能力許可,真金白銀去支持與港人並肩的小店,也是齊上齊落的價值之一。

像這裡。

年尾計劃在此開多一場,誰有興趣?

Forkers:土瓜灣鴻光街5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