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

Arbor:摘星後再訪



上年甫開業,隨即拿下米芝蓮一星榮譽,位於中環的Arbor,主廚Eric Raty雖然年紀輕輕,卻累積了豐富的經驗,曾經在德國米芝蓮三星級餐廳擔任餅房總廚,然後回到他的家鄉  - 赫爾辛基的米芝蓮二星餐廳Chez Dominique ,成為餐廳的總廚;年前來到香港發展,於Cafe Gray Deluxe,作為主廚Gray Kunz的副手,身處這個亞洲都會,集合不同文化,孕育出Eric的創意,然而在酒店餐廳工作,發展始終有所侷限,當他跳到去Arbor擔大旗,才得以盡展所長。




以日本食材,配合西式手法,創作出一道道美饌,是Eric的看家本領;上年五月首訪時,嚐過其手勢,心裡便覺得:(年尾有沒有機會拿下米芝蓮星星?)我不是馬後炮,當時的確有這種想法,最終的結果也沒有令我失望;成為了米芝蓮一星後,Eric依然孜孜不倦,定時定候因應季節,創作出時令的菜式。

炎熱的七月天的中午,與朋友們在此午餐,這是餐廳拿星之後的首訪,身處石屎森林的高處,望著玻璃窗外的藍天與白雲,近日的不安氣氛暫且放下,好好享受一頓美妙的午餐。








見微知著,不論是餐前麵包,牛油,與及餐前小吃,皆做得非常認真;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的Eric,最近曾到過福岡,不知是否這個原因,牛油加入了明太子,相當有諗頭的組合;炸海苔片做成杯狀,盛載著日本海膽、櫻花蝦,與蝦肉,精緻得不忍放入口。





煎得香嫩的日本高知縣金目鯛,帶著辣勁,用泡菜煮成的醬汁,藉著其刺激感,激活了悶熱下的胃口;主菜的熊本A4和牛,配以特別調製,充滿亞洲風味的醬汁,再喝一口意大利Toscana的Antinori Tignanello Toscana 2014,絕配也。

Arbor

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's 25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