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開利小食店:實惠車仔麵



二元對立,小店被區分顏色,對號入座,撐過警,敬謝不敏;支持後生仔,義無反顧地支持。

很多網民號召用錢去懲罰曾經罷過工,請過夢遊人仕飲過水,食過飯的小店,抵制那些站在高牆一方的大集團,與及曾說過涼薄說話的藍絲小店,這是最近所見到的局面。

由反送中衍生出來的場外經濟戰,令到不少人在飲食/消費習慣上,起了微妙的變化,有人不介意走多幾步,支持黃色小店;亦有人正因如此,連Starbucks也可以戒掉。

土瓜灣銀漢街的開利小食店,主打車仔麵,以價廉物美見稱,早前還是賣$32五餸麵,包汽水的套餐,日前再訪,已加價至$35。



貪心叫多了一個餸,也只是$40,若我每款餸給予正價,份量會較套餐多一倍。

以前我慣常坐外面,原來可以到隔離間舖坐,有冷氣,大熱天時好過一點。

因為我每次來,都要加它們的辣醬伴麵吃,滿頭大汗才心息。



豬紅、豬腸、魚蛋、豆卜,水準平均,最討喜的是蘿蔔,清甜無渣;湯底是典型車仔麵格式,雖沒有標榜用老火湯或不加味精,但這是我兒時吃車仔麵的味道。



額外加的煎腐皮卷,分開上保持脆口感,以免浸在湯裡面而變軟,或許有不少人喜歡軟硬兼施,對我而言就不如來得直接一點,酥脆而輕盈,餡料爽甜。

月前在九龍城遇過一間挺有水準的車仔麵店,本來想計劃再去,但無意間在Facebook發現麵店東主,大罵示威者,撐警察,自此打消了念頭。

這裡的水準對得住價錢,未至於天下美味,起碼同聲同氣,上個月網民拍到麵店門外,貼出一些為香港人加油的字句,撤回暴動定性,釋放義士,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。

你付鈔也感到心安理得。

開利小食店:土瓜灣銀漢街21-39號地下D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