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

柱仔記:街坊小店食撈丁



寫一間在我家附近的小店。

很多人消費分顏色,非黃不可,中立也說可免則免,當然藍色就一定杯葛,然而,黃色架步在土瓜灣,這個被譽為深藍區域,到底有多少?

鄰近牛棚的柱仔記,沒有貼過有關反送中的文宣,但藉著他們以下的舉動,大家自行決定他們是否黃店:

紅土遊行,請人飲水。

反蒙面法示威當晚,有女生在對面公廁外面,被淋腐蝕性液體,食店負責人即刻幫手治理。

門外貼上該區的區議會選舉,候選人的海報,是民主派。(同區對手有兩位,一個工聯會,一個自稱獨立民主派)

食店的電視,長期播著ViuTV。



最近他們被土瓜灣地區Facebook group表揚過,不知道是否這個原因,每次中午時間經過,生意興隆。



有一次在食店剛開門不久到訪,我想吃碗紅燒牛肉麵,老闆娘說:(而家啲牛肉未夠淋,不如試第二樣?)

腦海一閃,想吃撈丁,肥牛撈丁,加大量炸蒜片襯托,麵條裡面有天然的牛肉汁,偏向濕撈的風格,牛肉灼得剛剛好,咬下去有嚼頭,肉味濃,蒜片的惹味,為其肥牛的味道更上一層樓。



廚房一夫當關,若遇上人多的時候,需要耐性等候,煎蘿蔔餅外表有如煎薄撐的加厚版本,焦脆的外表包著一絲絲香甜的蘿蔔絲,區區廿多塊錢一客三件,便宜到極。



第二次去,大約下午一點,紅燒牛肉麵準備好了,$45一碗,雖然並非很有台味,但其湯底帶著牛骨的甘甜,濃而不濁;牛展入口鬆化不硬,麵條的彈性亦佳,只嫌蘿蔔未夠入味。



煎藕餅也是出色之作,實實在在,外脆內鬆軟,煎得香氣十足,蓮藕的爽脆與肉餡的比例適當。



牛腩炆得淋熟入味,咬下去質感鬆化無黐牙,幼麵沒有鹼水味,同樣地,蘿蔔始終是其弱點。

日前我才在我的專頁開post,批評今日的蘭芳園,其招牌葱油雞扒撈丁,在我最初光顧,仍是只有結志街的年代,就真的很好吃,現在,你吃埋我的一份,請也不X。



老闆娘送上葱油雞扒撈丁在我面前,我驚嘆地說:(都幾大份。)

老闆娘:(一定吃得你飽。)


一個出前一丁麵餅,大大塊雞扒煎得略焦,皮微脆肉嫩,葱油夠惹味,只賣$30一碟。



做街坊生意,區外人無須特別刻意跨區光顧,不過近日牛棚有個名叫<<遺盔>>的展覽,於牛棚的空地展出抗爭者留下的頭盔,如果去開牛棚看展覽看話劇的話,可以來支持一下。

柱仔記:土瓜灣馬頭角道57-59號順昌大廈地下B號舖(逢星期日休息。)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