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最近去過的黃色架步



黃色經濟圈漸漸地成形,很多人開始有個習慣,只會去支持示威者的食肆/商戶,杯葛藍絲,那些撐警大集團,我們無須動手去裝修,不讓它們賺我們一分一毫,已經可以做到和理非的表態。

這兩個月,再沒有像以前地經常更新網誌,一來很忙,二來最近到訪的食肆,有不少是再訪,不久之前寫過,又或者只吃過一,兩味,難以用數百字去形容。

老實說,自從黃色經濟圈開始發展,有些我曾推薦過的街坊小店,因被証實是藍店,已經與它們割蓆,餃子有幾好吃,魚皮有幾爽滑,咖啡有幾價廉物美,在強烈的意識形態之下,唯有說一聲再見。





位於佐敦的牛屋餐廳,區內的老牌港式扒房,中午時間來到,生意好到不得了,門外有不少人在等候,獨行俠就可以直行直入。



豬扒配炸薯條,加個忌廉湯,未至於天上有地下無的出品,說到尾:舊香港情懷大過天,當然,餐廳的立場,是眾多食客上午的原因,吃罷記得在牆上留隻字。



數個月前,我與蘋果日報拍過一條短片,介紹土瓜灣美食,為當時的紅土大遊行做勢,其中一間是美景街的甘露甜品



小店一家人是黃,老闆娘講到明支持年青人,我喜歡其冰凍紅豆沙,車仔麵是我小時候吃過的味道,如果不吃麵的話,可淨叫螺肉、魚蛋,簡簡單單。




同區的肥媽小食店,見其門面已經黃到發光,開業不到半年,賣的是街頭小吃,豬腸粉、魚蛋燒賣撈麵之類,雖然豬腸粉很多地方也有,而且味道分別相差不大,但作為同路人,你會怎樣選擇?



前港姐冠軍譚小環開設的小食店:渣哥,數年來已擴充至數間分店,遠至東涌這個街頭小食不毛之地,也可吃到他們的魚蛋,鹵味,豬腸粉。

經過銅鑼灣本店,又忍唔住要了。



葵涌廣場裡面,有好幾間表明立場的小店,這間食店外面是連儂牆,見仍吃得下少少,買包椒鹽炸燒賣支持一下。





佔旺年代已力撐示威者,界限街的基隆茶餐廳,月前的周日早上,跑完步之後過來吃個早餐,區區一碗雪菜肉絲米,加個煎奄列,典型港式早餐;不過其熱奶茶沖得不錯,香滑而帶茶甘,我約定文青朋友,下次在大南街喝咖啡,再來吃碟蒸魚。




我喜歡的素食店,觀塘的Veggle Cafe,於八月尾結業,老闆Derek的動向如何?就是與北角保壘街的Brew Note合作,在浸會大學的飯堂開設食店,提供咖啡與素食菜式;作為熟客兼朋友,豈不身體力行支持?

由於剛剛開業,運作仍未上軌道,相信隔一排再來,應該可以品嚐到我心愛的牛油果菜式。



尖沙咀金巴利道尾,對著三角公廁的嘉寶漢堡,近日的晚市,門外排晒大隊,是整條金巴利道人氣最旺的食店;終於試到他們的大磨菇漢堡,燒烤的香氣,磨菇的juicy,配鬆軟,肉味濃的漢堡扒,加上香脆的薯格,$70一個餐,對於學生哥而言,或許不算便宜,但吃少兩餐老麥,已經負擔得起。



牛頭角工廠區一隅,我朋友Grace的咖啡店 - 29+1,飲咖啡之外,更可以拿些文宣走,我上個月的愛爾蘭加英國之行,就是在此拿了一大疊,在當地貼通街。

牛油果Bagel,Espresso Tonic,是我不二之選。



美女廚師蝦米的餐廳 - Hami Harmony,因鄰近旺角警署,近日的生意難免受到影響,我有時經過,抬頭看看,蝦米在不在?



這晚,始終不在,但不減我的興致,吃個用磨碎的蝦米製成的麵條,充滿本土風味的意粉,吃罷,我PM蝦米,她說每個星期只有一天在店,哎呀。

界限街一帶特別多黃店,除了前段介紹的基隆茶餐廳之外,還有我拍過片介紹的潮州人,對面的飛龍咖啡,大南街的咖啡店Open Ground

與及我周不時來喝啤酒,打開電腦寫文的地方:Bound by Hillywood




在香港喝精釀啤酒,始終不及外國便宜,$80一杯 Carbon Brew,本地薑,話須如此,每次來我都喝兩杯。



深水埗基隆街的番茄師兄,近月最紅的黃店之一,以前想吃碗番茄湯底的粉麵,不出勝香園與星座冰室,現在,我只想起番茄師兄。

自然的番茄湯,酸甜度恰當,加兩滴辣油,仲正;用料上乘,閹牛的肉味濃,海鮮是揀手貨,食店播著願榮光歸香港,眼淺一點,真的會吃到流眼淚。



十月的窮L飯局,地點在留家廚房,老闆劉健威先生,只要你看過他的文章,就知道他是甚麼立場;由十多年前的黃色門年代,天后清風街,直到現在的灣仔,留家廚房依然堅持用上乘的材料,道出粵菜的精粹。

重點是,價錢很經濟,每位大約四百多,可以吃到其精心製作的煙燻雞、太史戈渣、豬腳凍、五花腩虎掌菌等等菜式,甚麼白飯也有數款選擇。

你還去美心集團的中菜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