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都柏林:當地最佳Food Shop@Fallon & Byrne



在都柏林參加了一個Fab food trails tour,由當地的領隊帶領下,遊走城中大街小巷,品嚐當地人推薦的美食,花了一個早上,不亦樂乎。

經過一間大型超市,領隊對我說:(這是都柏林最好的Food shop。)

本來不屬於該美食遊的行程,也花了少少時間進內打個圈,Fallon & Byrne,集合超級市場、餐廳、酒館於一身。

上網搜尋有關Fallon & Byrne的資料,於當地拿過不少有關飲食的獎項,在此不一一列出,可自行上網查閱,作為旅客,身處於超級市場,見著一系列貨品,雖然未能擁有,但也不失是一個認識愛爾蘭食材的絕佳機會。



愛爾蘭的畜牧業非常發達,眼前的肉櫃,陳列的當然是本地出品,牛、羊、豬、雞、鴨,想著在健力士酒廠的餐廳,吃過的羊肉,果然不令我失望;可恨我住的酒店,並不容許我煮食,否則我會買走,回去自己煎。

旁邊的芝士櫃,焦點是愛爾蘭芝士,一個人未必可以應付一大件,有些款式可以買一小片,適合我這般的獨行俠。



琳瑯滿目的熟食櫃,陳列著不同款式的餐湯、沙律、甚至其他食品,領隊說這些食品,是在超市樓上的廚房烹調,一條龍服務,連運輸時間也省卻,保證以最新鮮程度示人。



英國脫歐脫到甩轆,臨近萬聖節,超市也不望趁機揶揄一番,西方國家有的是幽默感,開放,經常拿政治人物開玩笑,若放在香港的話,肯定會有某班人出來抗議;放在中國的話,還有命嗎?

超市的二樓,是比較正式的餐廳,當日時間尚早,未打開門營業。



當晚回來,我卻走進地庫的酒館,貼滿電影海報,固然引起我的好奇心,少年時候曾經很喜歡Uma Thurman,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與Winona Ryder並列;相隔多年,終於有機會與她共晉晚餐。



只是我面前,貼著Kill Bill海報而已。



酒館旁邊的酒架,陳列不同產地的葡萄酒,你可以就地正法,即買即開,也可以買走。



逢星期一,星期二,凡惠顧任何葡萄酒,在酒館內享受,象徵式收取1歐羅開瓶費;葡萄酒的價格豐儉由人,最便宜十多歐羅一瓶便有交易,唯一顧慮是我恐怕獨力難以吹掉一瓶,在Wine list內選了一杯紅酒便算,浪費了大好機會。




酒館的菜式,全力支持本地食材,Mediterranean Fish Stew,沿用愛爾蘭沿海的漁獲,以地中海的海鮮湯形式來展現。



Irish pork fillet Schnitzel,new potatoes,sprouting broccoli,chimichurri,德國身,愛爾蘭心,薄薄的脆皮,輕輕地包著揼到扁的愛爾蘭豬柳肉,鬆軟得接近入口即化,香甜的肉味來得自然,配上chimichurri同吃,清新中帶點辣,更加醒胃。



吃罷晚餐,再到超市的芝士櫃,買了一片Carrig Bru,回到酒店即刻打開,切成一小片,以愛爾蘭威士忌佐之,入鄉要隨俗,吃當地的芝士,喝當地的酒,理所當然也。

Fallon & Byrne:11-17 Exchequer Street,Dublin 2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