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

倫敦:午飯後的熱朱古力@SAID dal 1923



年青朋友威爾遜,說每一次去倫敦,都要喝杯熱朱古力。

地點就在蘇豪裡面,我喝酒就喝得多,朱古力呢,不會刻意去碰。

一行三人吃罷午餐,由他帶著我這位大叔,沿著Broadwick Street的方向進發,途經Bao London,有位身穿背後印著大大隻Comme des Garçons招牌外套的年青人,截停我們,要求我們幫他拍照。

想起以前還是二十多歲的我,刻意打扮在街頭影Snap。

來到SAID dal 1923門口,從外面隔著玻璃門看到裡面,全場坐滿客人,而門外亦被攔著,自行推門進內,會被店員請回出去的。




等了一會,有客人離座,店員指示我們坐在以古老製朱古力機器的四人枱,發現牆上的裝飾,全部是製朱古力的模,另一邊是開放式櫃枱,各式朱古力紛陳。

自稱為Chocolate Factory,此言非虛。

不久,好友小寶加入戰團,他一聽到我們去喝熱朱古力,雀躍萬分。

(其實我之前來影過相,但未曾試過佢哋嘅朱古力。)小寶對我說。

朱古力工廠只得兩,三名員工,落單也要等他們有空,不假思索,一杯熱朱古力。

純正的Dark Chocolate,或榛子朱古力,份量有分大、中、小,有大就食大。



額外加錢,還可以在杯邊加料,我忘了這樣做。



先輕輕用舌尖一碰,,真的很濃,而是濃到像身處黑色午夜,深不見底,朱古力的甘苦難離難捨,使我著迷。

慢慢地喝,欲速不達,兩個小時的下午茶時間,我們四人依然為九千幾公里以外,發生的事而擔憂,話就話正在放假,但始終我們與香港憂戚與共。

小寶提議叫個Brownie大家分享,我想說,這杯朱古力,喝得我飽,當晚還約了朋友在St John品嚐重口味大餐。

多得威爾遜的好介紹,結果我在倫敦,甜足三日兩夜。

得知倫敦Fortnum & Mason剛推出on tap hot chocolate,奈何沒時間,又要留名等待下次跟進。

SAID dal 1923:41 Broadwick St, London W1F 9Q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