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2019最難忘的米芝蓮星級餐廳體驗



埋單計數,今年一共飛了六次,打破以往的記錄。

集中火力振興外地經濟,變相減少在香港消費,今年只曾拜訪三、四間香港的米芝蓮星級餐廳,昨天放榜見到有些新星,很陌生。

澳門呢?今年未曾踏足過。

撇除檳城與墨爾本(兩地沒有米芝蓮),我在台北曼谷倫敦三地,加埋一共摘了11粒星。





四月初的滂沱大雨的晚上,在南機場夜市,沒有帶備雨具,衫褲鞋襪盡濕透,臨急臨忙找部小黃,來到Longtail晚飯,坐在餐廳的角落頭,我差點想除鞋。

當然我最後沒有這樣做,沒可能這般失禮。



相隔不到半年,再訪台北,與一大班窮L們組成快閃美食團,於星期日的中午,在港澳地區以外,唯一一間米芝蓮三星中菜 - 頤宮的廂房裡面,吃火焰烤鴨,與其他精心炮製的菜式。



一直期待的RAW,人多果然好辦事,大枱較容易訂,總算還了心願,驚艷的煙燻宜蘭鴨,是該夏日菜單的亮點;食完拿拿聲召UBER出機場,乘坐夜機回港。



很難想像在接近凌晨時份,集合十三位窮L,坐在香港以外的地方,米芝蓮一星的大腕燒肉,吧枱面前炭火瀰漫,有美妙的炭燒和牛,再開一瓶威石東,有今生無來世。



七月的曼谷,熱到那話兒出煙,從最近的BTS站,步行大約十五分鐘,終於到達曼谷Mikkeller門口,繼哥本哈根、東京、台北之後,又攻陷一間Mikkeller。

(三個月後,我去埋倫敦分店。)



目標是樓上的餐廳,擁有米芝蓮一星的Upstair,這是人生首次品嚐beer pairing餐單。



難得與窮L美女GH,於同一時間在倫敦,我提議一起去St John晚飯,烤骨髓固然必吃,英國畜牧業發達,盛產優質牛肉豬肉,當晚吃過的告羅士打豬肩肉,美妙盎然;埋單每人£40鎊,有頭盤有主菜還包酒,夫復何求。



備受當地飲食圈吹捧,位於東倫敦一隅的Leroy,十月是品嚐野味的最佳時份,這裡的野兔肉,一分為二,野兔內臟串燒,才是精華所在。



始終都是The Harwood Arms,西倫敦的米芝蓮一星酒館,是我年度最難忘的米芝蓮星級飲食體驗。

原因好簡單,因為我與我喜愛的人一起,對著正在燃點蠟燭的生日蛋糕,說出共同願望。

光復香港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