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火鍋撚:深夜到訪黃色架步



(粗口諧音玩食字,大打本土牌的食肆,理應不會是藍絲吧。。)

以上只是我的想法。

土瓜灣的楚撚記,上年剛開業時,去過四次,後來聽到土瓜灣群組的街坊們,說其水準下跌,我亦沒有再去了。

(楚撚記是黃定藍?)有網友問過。

如果你知道旺角的安安燒,屬於黃色經濟圈的其中一員,而楚撚記就是與安安燒,隸屬同一集團,你覺得會是甚麼顏色?

還有火鍋撚

雖然要到上個月大三罷的時候,才在其Facebook表態支持學生,難免會被人批評扮黃,但我覺得只要你肯表態,就是自己人,這方面我是比較寬容對待。

有一段時間沒與友人L小姐見面,即興地約飲酒,在黑布街熟悉的精釀酒吧,年青侍應問我喝甚麼。

我:(是L但啦!)

Heroes的Si L Dan,一向喜歡喝,可惜廚房已經打烊,想吃鹹蛋黃薯條也不能。

凌晨一點多,附近有甚麼宵夜好地方,友人提議打邊爐,自然地想起火鍋撚。

也很久未試過凌晨時份打邊爐。

也很久未試過兩個人打邊爐。

也很久未試過與美女撐枱腳打邊爐。



文火熬製湯底,火鍋撚的特色,餐牌上寫明鎮店推介的蜂巢豆腐白湯鍋,是我們的心水。

奶白色的湯底,待其滾起,先試一小口,香滑鮮甜,蜂巢豆腐由它繼續滾,皆因越滾就越入味。



掛上店名的火鍋撚手切牛,一碟賣$218,建議灼八秒,油脂與肉香交集,有如浸過牛奶浴一樣,滑上加滑。



炸魚腐是小吃,上枱即吃,外層微脆,內涵軟滑。

記得我們兩年前,與另一位友人JL小姐,三個人在台北巷弄的麻辣火鍋店,任吃鴨血,聽著OASIS,不亦樂乎。



這裡的鴨血,$22一份,當然在香港吃到的味道,始終略為遜色。






手打蝦丸、芝心丸、餃子、其他蔬菜,水準平均;此時候把鍋內的蜂巢豆腐,與腐竹一同打撈上來,吸收了湯汁的鮮香,是該白湯鍋的精華所在。



繼續喝啤酒,最後送上一人一杯沙冰,宵夜時段有85折優惠,埋單每人$380,稱不上便宜。



今年最後一場窮L飯局,將會在黃色的火鍋店舉行,雖然已經光顧過不知多少次,但依然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。

滾,與同路人一起滾,才盡興,像這夜的凌晨火鍋局。

火鍋撚:旺角染布房街6號1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