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隱家拉麵工場:新裝初訪



光顧黃色架步,真係要有點耐性,像這天中午十二點多,來到西九龍中心美食廣場,好幾間黃店皆大排長龍,賣叻沙的一間,要等半小時。

但我真的趕時間,下午兩點要回到公司,對面那間藍到黑的牛肉飯,空無一人,也不代表我要屈就。

走到下一層,再訪拉麵陳的隱家,很久沒有來了,早前麵店裝修過,增設了自助首票機,與日本的拉麵店看齊。




七年多前剛開業時,一碗白伝賣$78,現在賣$79,然而拉麵陳沒有把裝修的成本轉嫁至食客身上,而且麵條份量可免費加大至220g,努力地去抵抗通漲。



沒有以前坐汽水箱的raw味,環境是較以前光鮮,依然由日本師傅駐場。



白伝的沾汁,現在的似乎油了一店,但我覺得這樣是沒問題的;味道依舊濃厚,魚介與豚骨的比例亦恰當。


麵條的質素亦保持,掛汁力強,220g的份量,對一般男人來說是足夠,如果很肚餓的話再加麵,就要加錢。



叉燒切得公整,層次分明,咬下去的肥膏位,滲出油香,瘦肉位質感鬆軟,肉味就不算太突出。




自己動手加湯,把沾汁調和之後,味道漸趨醇和,一舉而盡。

撐黃還撐黃,但要理智地撐,沒理由難吃也支持,有些以往不時到訪的食肆,一直沒有表明政治立場,如果有質素,我會選擇不割蓆,像拉麵陳旗下的食肆。

但不會放在消費的優先權,像這次吃不到叻沙,海南雞飯,才來這裡。

隱家拉麵工場:深水埗欽州街西九龍中心七樓7083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