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逸東軒:暗黃米芝蓮一星冬至飯局



又有不少人問:(有邊間酒店係黃?)

半島?嘉道理登過報,支持年青人的。

海逸?很多人覺得誠哥是最強黃絲。

還有佐敦的逸東酒店,早在612醞釀罷工之時,酒店管理層不反對員工參與罷工,就憑這樣被大眾歸納為黃色的一邊。

旗下有間中菜廳 - 逸東軒,新一年度米芝蓮放榜,順利蟬聯一星,曾經到訪過兩次,都是與朋友茶聚,日前與家人吃冬至飯,則是第一次在晚間時段前來。




一行三人,晚上六點半入座,場面比較冷清,我想是時間尚早之關係。

瓜母見到飯店收每位$65茶錢,大感愕然。

我:(酒店係咁㗎啦,我哋又唔係第一次去酒店食飯,唔使咁大驚小怪。)



近期見到有不少朋友,在此品嚐這裡的花雕雞油蒸蟹,但是瓜弟不吃蟹,始終堅持要在不同的地方,叫一碟咕嚕肉。

酒店出品自然不失禮,酸汁質感適中,不會出現過杰的狀態,甜酸味道自然,蓋過了外脆內鬆軟的豬肉,$280一碟放諸酒店,有此水準也算應份。



金沙脆豆腐的黃金外衣,輕盈酥化,裡面的豆腐像奶一樣地滑。



來一道鍋物的菜式,薑蔥爆乳香銀鱈魚,熱騰騰冒起白煙的狀態上枱,薑蔥的辛辣隨之湧出,香嫩肉厚的銀鱈魚,肥美得帶著點點油香,連帶薑蔥橫掃千軍的霸氣,惹味非常。



不論你揀菜心、芥蘭、豆苗,野菌魚湯浸時蔬的價錢,是一樣的,冬天吃菜首選當然是豆苗啦;例菜自然難不到酒店,得出來除了湯甜菜滑之外,還有陣陣菌香。



冬日菜單裡面,挑選了生炒糯米飯,果然沒欺場,粒粒晶瑩剔透,煙韌的糯米飯,帶著臘味,尤其是膶腸的香味,吃得出是真正生炒,絕非沽名釣譽之作。

三個人五道菜,甜品可以免卻,我有Langham supper club卡,有八五折優惠。

可能晚市早段客人不多,很快便上齊菜,由入座至埋單,也不用一個半小時,離開時,飯店已經有大約一半入座率。

也就只是一半而已。



飲食業不景氣,酒店更不用說,別人減價我們就幸災樂禍,近日在旅遊網站,發現逸東酒店在平日的房租,低見$400一晚,就算是新裝修的房間,六百多元一晚,前所未有的便宜。

有誰陪我瞓返晚?哈哈。

逸東軒: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樓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